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首页

最新资讯

清廉为本

时间:2024-03-11  作者:  点击:

一、廉洁的重要性


廉洁,是一种崇高的品质,一种对自我的承诺。是社会风气的支柱,是人格魅力的体现,它不仅体现了个人的道德修养,更是一种对社会公平正义的坚守。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清廉显得尤为珍贵。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清廉的重要性及其在个人的意义。廉洁自律,不仅关乎个人品德的修养,更关乎公平正义的实现。




二、廉洁的内涵


廉洁,包含了公正、公平、清正、自律等丰富的内涵。它要求我们在面对诱惑时,能坚守底线,不为利益所动,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它教育我们要诚实守信,公平竞争,公正处事,不贪污受贿,不徇私舞弊。这种价值观,是社会进步的基石,是一个组织能够继续健康壮大的前提,同样是文明发展的标志。


三、廉洁的模范


在东汉时期有一位被称为"一钱太守”也是二十四廉之--的贤臣刘宠,他在任会太守时,人民生活贫苦、饱受欺,不吵山民从小到老都没有进过集市城镇。刘宠上任后扫除了烦琐的规章制度,禁止部属扰民,使得整个社会铁寿井然,百姓安居乐业。后来,刘大人升职入京,多位乡里德高望重的老人特意给他送行,并捧着有钱要送给他。老刘深受感动,但坚决不接受,盛情难却之下,他便从中选了一钱,以承几位辛苦赶来的老者之美意,让他们了却一个心愿。

待老者走后,他又将那一钱投入江中,以守住清亷之士不取百姓分毫的原则。此事后来传子百姓耳中,为了纪念这位清亷官员,他们将那条江改称为"钱清江”,江边修筑"清水亭”,建造刘太守洞。这片地区也得名“钱清",至今仍存。因此,被后人称为"“一钱太守”。




四、廉洁的意义


在如今这个追求法治和公正的社会里,廉洁是对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只有让廉洁在社会文化里发扬光大才能使社会进步,使文明发展。以此来提升国民的道德素质,增强国家的凝聚力,还能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让人们可以平等地追求理想生活,实现国家的长治久安。

因此,我们要大声疾呼:廉洁为本!让我们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廉洁的社会环境,为更广大的人民群众服务,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一个公正公平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