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0年12月英语四六级考试在即

时间:2020-12-09  作者:  点击:

  大学英语四级考试(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缩写:CET-4)是由国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持的全国性英语考试,由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1993年前名为大学英语四、六级标准化考试设计组)负责设计、组织、管理与实施。

  大学英语四、六级标准化考试自1986年末开始筹备,1987年正式实施。CET-4每年举行两次,报名时间为每年6月份、12月份(每年时间略有不同)。其分数达到425分及以上即可报考CET-6,所以大家普遍认为CET-4的合格线为425分。

 

  英语四六级考试分为四级考试(CET-4) 和六级考试(CET-6)。每年6月和12月各举行一次,满分为710分,分为作文、听力、阅读、翻译四个题型。

1 听力部分

  1、清楚选项是前提。把握好正式放听力前的时间,快速浏览选项,定位关键词,预判问题。在考前的听力训练中要注重每天花时间训练浏览选项的速度。

  2 泛听精听相结合。多听多练是解决听力听不懂的唯一方法。利用零碎的时间,听一些小对话进行泛听练习。除此之外,反复打磨听力真题,挑出一两篇做精听练习,听一句默一句。

2 阅读部分

  1、不要读选项

  读选项一方面浪费时间。另一方面,容易读到混淆选项,会对接下来的做题有影响。

  2、尝试找到文章主题词

  并不是每篇阅读都能在题干中找到主题词。但大家如果能发现某个词在5个题干中反复出现,这就是文章的主题词。接下来做题读文章时,注意包含主题词的句子。这种句子很重要,可能会和正确答案有关。另外找到主题词对做题也会有帮助,下文会有解释。

  3、注意每道题目的定位词

  先读完5道题干,对题目的定位有重要帮助。比如,大家做第二题的时候始终找不到定位,但是如果能先找到了第三题的定位,那么第二题查找就更容易了。

3 翻译部分

  1 同义替换陌生词。翻译中遇到不会写的单词可以用同义词替换或短语翻译,避免神翻译的出现。因此,在平时查单词时可以多多关注英英释义。

  2 相关名词多积累。四六级的翻译大多以中国的历史、文化及社会发展为主题,考前要多积累相关主题的名词,并且熟记真题中出现过的单词词组。

4 写作部分

  1、积累固定搭配,避免中式英文

  避免中式英语,积累的英语习惯句型和固定搭配,平时要注意积累考试常用的句型和语法基础知识,这些内容并不是太多,只要用心总结,需要很少一部分时间就能掌握的很好。

  2、模糊叙述,避免不确定词汇

  英语考试写作中遇到不确定的词汇,要找一个类似的词来代替它,也就是模糊化即用同义词表达。或者,我们可以用一句完整的话来描述出来它,对其加以解释说明。扬长避短,在写作中才能避开容易犯的错误而得到高分。

  3、基础不过硬,少用复杂句

  在考试中虽然我们要写复杂句但是注意不能写太多这样的句子,考试作文的句子要长短结合。基础不好的考生避免运用长难句,这样自己出错扣分的概率也小很多。

  4、认真审题,思考作文分支观点

  先审题,其次思考简单的分支观点并且考虑可以采用的哪些简单而又成熟的句型。对于分支观点这方面,要尽量量力而行,不要思考太深的观点,要结合自己语言表达的能力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