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0还未结束:青年担当,面对“疫”考

时间:2020-12-06  作者:  点击:

岁末将至 敬颂冬绥 | 青年担当,面对

 

    作家冰心曾写道:青年人,珍重的描写罢,时间正翻看书页,请你着笔!正如此,才有一波又一波的护士为了争分夺秒救人将一头秀发剪光,才有一个个不惧风雨的身影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施工现场不舍昼夜地忙碌,才有一张张稚嫩却刚毅的脸庞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

 

         2020一个如往常一样的冬天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所打破,挺身而出了很多舍小家为大家的前线人员,同时也让青少年懂得了感恩和担当,我们应该在疫情中尽快成长。

 

    参加抗疫的医务人员中有近一半是“90”“00,他们有一句话感动了中国:2003年非典的时候你们保护了我们,今天轮到我们来保护你们了。好样的,中国青年!

 

         “时代的一拉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庚子鼠年的新年伊始,人们都在期盼着与家人相聚,共话团圆,却不知这春节注定是一次不寻常的开端。澳洲山火,东非蝗灾……和离我们最近的灾难就是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但是中华民族历经磨难,生生不息,靠的不就是无数有识之士的奋斗吗?越是黑暗的夜晚,越有璀璨的星河;越是艰难,就越是考验人性。一句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经受住时代考验,还得看我们中国新时代青年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