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青春兴晋”丨美术系暑期社会实践(一)

时间:2020-08-27  作者:  点击:

美术系暑期社会实践得到了同学们积极响应,展示了我系青年学子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在实践中出真知的良好品质。

 

视传1901班 赵亚宁

   实践回放

我非常荣幸的参与当地办事处的美丽城市建设环保行动,进行了社会实践。我跟随定陶区滨河办事处人员组成环保小组,进行下乡清理雨后街道及乡间小路的垃圾、淤泥等。

  实践心得

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这次暑假社会实践让我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我希望回到校园后,要在学习、工作中不断地丰富知识,要在一次次磨练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视传1802班 王珂

实践回放

本次暑期实践我在家乡甘肃陇南市礼县秦之源文化办公用品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社会实践。我的工作主要是客流引导、摆放货柜商品。开始工作时我经常出错,本来以为这种营业员的工作是很简单的,可是自己做起来才发现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

实践心得

通过这次机会,一方面可以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另一方面可以积累工作经验对日后的就业大有裨益。这次社会实践,我提升了自己的社会适应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也发现了自己知识结构中欠缺的一面。

 

视传1901班 张昊翔

实践回放

本次暑期我选择在我的家乡内蒙古包头市的海源运输公司进行一次关于环境保护的社会实践调查。我这次调研的内容主要从噪音污染、大气及水污染、固体废弃物污染这三大方面进行了解。

实践心得

本次社会实践中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我想借此次社会实践的机会来呼吁人们保护生态环境,为弘扬生态文明,献出自己一点点微薄之力。

 

视传1902班 彭宏图

实践回放

本次暑假我在家乡铁路派出所进行了社会实践。在本次的社会实践中,我的主要工作就是铁路卸货的记录、监控录像的看守以及平时的铁路环境勘察,如果有需要存放的货物,我会根据指示为他们打开仓库大门并对货品仓位进行记录,要确保运输的数量正确。

实践心得

每次看到他们将物品运输到中国的每个角落的时候,心中对祖国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在这次社会实践中我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我深知自己仍需要大量的时间来继续学习,希望能增加自己的知识,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美术系学子们切身行动,投入实践活动中,积极践行自己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