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时间:2020-09-03  作者:  点击: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勿忘历史,牢记使命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彻底粉碎了日本军国主义殖民奴役中国的图谋,重新确立了中国在世界上的大国地位,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在那场战争中,中国人民以巨大民族牺牲支撑起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重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形成了伟大的抗战精神,中国人民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历史不能忘却,正义不容挑战。对抗战胜利的隆重纪念,既是对蠢蠢欲动的军国主义分子的威严震慑,亦是为整个国际社会敲响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