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开学季,共防疫!

时间:2020-09-04  作者:  点击:

又是一年一度开学季。

疫情尚未结束,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该如何做呢?

快来查收你的开学指南。

 

01返校前

1. 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确保开学前身体状态良好。做好健康监测,如实向学校报告个人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出行情况等。

2. 开学前14天内,尽量居家减少外出,减少与外人接触。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可疑症状,立即就医,并向学校报备,顺延返校日期。

3. 返校前做好在线学习,学习和掌握个人防护知识,例如口罩的选择与佩戴方法和七步洗手法等,并做好返校前物资准备。

02返校途中

学生如何做好自身防护、开学期间如何避免交叉感染,这些都是家庭、学校乃至全社会关注的重点。

 

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距离,长途旅行可佩戴手套,勿重复使用次性手套。

 

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按触公共物品、咳嗽打喷嚏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肥皂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清洁手。

 

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如无纸巾,可用手提起衣服遮挡。

 

应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

 

03返校后

学生到校上课后,应做好以下基础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及时消毒:出门前洗手,佩戴口罩。不能使用肥皂、没有流水洗手的情况下,可以使用达到75%浓度的含酒精消毒产品,如消毒纸巾、酒精棉球等消毒产品清洁双手。

 

按时体测: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进校门;若体温超过37.3℃,回家观察休息,必要时到医院就诊。

 

增强免疫:课间休息多喝水,减少近距离接触,加强体育锻炼,提高个人免疫力,同时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讲究卫生: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马上洗手,避免用手触摸眼睛、鼻子或嘴巴。

 

保持社交距离:学生在教室、图书馆等室内场所应间隔就座;在食堂、浴室等室内场所按标识保持一米距离,就餐尽量打包,洗浴间、更衣室限流分批使用。

少说话、不扎堆。虽然同学们很久没见有很多话想说,但在特殊时期希望大家不论在教室还是宿舍,都不要串门,减少扎堆聚集。

 

PS : 大家如果还有不明白或者想要了解的问题,可以微信搜索关注长院美术系公众号聊天框页面进行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