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践行文秀精神——广西支教分享会

时间:2024-04-09  作者:  点击:

3月26日我系开展王伯达践行文秀精神赴广西支教分享会,会中与大家分享参加文秀行先锋队赴广西实习的想法和感受。



2023年9月16日美术2001班王伯达随校支教队出发前往广西,于17日到达实习学校,分配到田林初级中学实习。实习学校的老师和领导们,对待“新手”老师的态度,是亲眼所见的友善,任何生活上的困难都会调动资源来帮助解决。




在校秋季运动会,身为实习生的刘新龙与田林初级中学一同完成了他们学校运动会吉祥物的设计,吉祥物是以当地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八渡笋”为主要的设计灵感。



国庆长假期间,王伯达同学跟随支教团开展了三天的红色之旅研学活动,全方位沉浸式考察学习了文秀生前工作的百坭村、参观了百色起义纪念馆、实地走访了红七军战斗过的地方。尤其是在百坭村,通过学习大家对文秀学姐生前的点点滴滴都充满敬佩、充满感动、充满怀念。



黄文秀,一个名字,一种精神,一个榜样。她的事迹让我们深受感动,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和追求。文秀学姐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她不畏艰险,不惧困难,始终坚守在扶贫一线,为贫困群众谋福祉,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她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们在坐的每一个人,让我们更加明白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我们要时刻铭记她的精神,将其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和国家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会议结束,大家都被文秀学姐的精神所鼓舞,被王伯达一行人的支教精神所感染。未来我们将用实际行动来成为文秀精神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