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萌动全场|“笋嘟嘟”来啦!

时间:2024-04-02  作者:  点击:

嘿嘿嘿

可爱吉祥物

向你挥手

“笋嘟嘟”的脚步已经到来


2023年9月,为了响应学校的号召,怀揣着对优秀校友黄文秀的敬意,我系美术2002班刘新龙同学,踏上了文秀之路,来到了广西百色市田林县初级中学进行教育实习。


在田林县初级中学筹划的第一届文体节中,刘新龙同学设计笋嘟嘟成功入选成为学校吉祥物。


创作说明


可爱“笋嘟嘟”



"笋嘟嘟"代表了竹子的精神,是感物喻志的象征,也是文人画作和喻物诗中最常见的题材之一。它表达了自强不息、顶天立地的精神,清华而外、澹泊其中、清雅脱俗、不媚世之态。同样,竹笋也继承了这一品格。


“笋嘟嘟”灵感来源




本次吉祥物设计的主要灵感来源于田林县的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八渡笋”。吉祥物的设计理念是“崇德健体弘毅行,追光逐明筑未来”,其角色是运动的大使,旨在为所有参赛选手和观众带来欢乐。吉祥物“八渡笋”象征着运动员强壮的身体、坚韧的意志和鼓舞人心的精神。


吉祥物脸部周围的红色彩带代表着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广大人民,寓意着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