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展览讲座 > 正文

展览讲座

美术系学科建设系列讲座之(三)--《美好时代 广告未来》

时间:2020-10-26  作者:  点击:

   20201022日下午,长治学院美术系学科建设系列讲座之《美好时代 广告未来》在长治学院南校区逸夫楼309教室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山西大学美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韩志强教授担任主讲嘉宾。韩志强老师讲述了后新冠疫情时代的广告发展

新冠疫情对广告业的影响

   韩志强老师认为分为悲喜两观点:一类观点认为,此次疫情对广告业的打击很大,因为疫情造成了经济运行与实体行业的持续低迷,再加上2019年经济下行因素的双重影响,广告业的发展会迎来一个低谷。另一类观点则认为,此次疫情危中有机,为广告创造了新的发展空间,比如线上商业模式的持续走高,使得广告业有了新的发展驱动力和依托。

 

相对稳定的动力源

   自人类社会产生商业经济,发展至今,大的疫情已有多次,有没有说哪次疫情的爆发与扩散彻底摧毁了人类的商业活动与近现代文明?我们把观察的目光从世界转回中国,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经济与社会发展至今已40年有余,这其中经历过多少大风大浪,但没有哪一次突发事件造成中国经济发展基本面的转向。中国经济体量已经跃升世界第二,这么庞大的规模赋予了极强的抗风险和抗冲击能力,面对此次新冠疫情也不会例外。中国经济发展的稳定性保证了中国广告业发展动力源的稳定,因此,中国广告业发展向好的大方向,不会因此次疫情而发生根本性改变。

冷静思考变局中的广告产业会发现

   全球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时代趋势导致媒体载具碎片化、个体化、导致广告信息品牌化、场景化,导致广告接受的即时性、流动性。

由此也必然促使广告产业面临客户服务品牌化、内容创意原生性、传播推送智能化、效果分析大数据的全方位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