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展览讲座 > 正文

展览讲座

美术系学科建设系列讲座之(二)--《水之韵--水彩画艺术漫谈》

时间:2020-10-26  作者:  点击:

 

  20201022日下午,长治学院美术系学科建设系列讲座之《水之韵--水彩画艺术漫谈》在长治学院南校区逸夫楼307教室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山西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主任李众喜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李众喜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了水彩画的产生与发展、中国水彩画的发展历程以及山西水彩画的艺术的状况。内容包括改革开放以来所举办的各种形式的水彩画展以及敦煌的壁画研究,并为大家展示了各种类型的水彩画写生作品。

 

作品展示

   李众喜教授特别选取了一些风格差距较大的作品,强调了绘画的民族性以及写实性。在一些人物写生作品中,体现出的是水彩画的夸张与一气呵成,而在一些具有生活气息的作品中能体现出来的是历史的沉淀。李众喜教授还为大家展示了一些自己在疫情期间所画的写生作品。

提问环节

   讲座最后,李众喜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他为同学们推荐了学水彩画初级阶段所需要的纸张和颜料,并鼓励同学们不要只局限于表面的学习,要多从网上搜集资料进行学习与借鉴,也要学会在生活中多寻找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