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展览讲座 > 正文

展览讲座

我系“绘众齐心,共抗疫情”主题手绘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0-03-23  作者:  点击:

“绘众齐心,共抗疫情”主题手绘大赛圆满结束

 

 

在抗击疫情特殊时期,为丰富同学们网课之外课余生活,长治学院美术系主办的众齐心·抗击疫情主题手绘比赛圆满结束。本次评审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主要从作品的完成度、契合主题程度和新颖性等方面进行评选。

此次大赛的评选,首先由评委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打分,其次在长治学院美术系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线上投票。最终结果根据线上投票和评审小组评比的综合成绩得出。获奖结果如下。

一等奖

战到底》

美术系 视传1703 文岚

作品理念:

2020年庚子鼠年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一时间人心惶惶,每个人都居家隔离起来,因为是庚子鼠年,所以本次的海报才用了,一只老鼠把蝙蝠打败战胜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画面,老鼠获得了胜利兴高采烈的比耶,脚下踩着被打败的蝙蝠。而老鼠身后是一只巨大的n95口罩,口罩下是被挡住的病毒,预示着人们终归会打败病毒,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二等奖

去不复返》

美术系 视传1703 薛梅

作品理念:

战疫就像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场战争中总有人为我们披荆斩棘,他们是战士更是勇者,今年为庚子鼠年,主题物老鼠作为一名战士像将军风范征沙场,狮子在主体物后面是画面更加生动,作为吉兽,庇佑我中华大地疫情一定可以过去。致敬战场上的英雄,你们一定平安归来,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外语系 英语1701 贾政

作品理念:

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是一场牵动全国人心弦的战役,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勇敢的行动起来。医护人员披上的战甲是口罩、护目镜和防护服,此刻,我们都是战士。当我们从战场上胜利归来,美好生活、诗和远方,都将如春回大地,爱满人间。

 

 

三等奖

《铭记英雄》

美术系 视传1901 田佳

作品理念:

过去的这个春节,以及还在延续着的寒假,无疑是我们人生中最难以磨灭的一次记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总是冲在疫情的最前线……他们是为人父母,也是为人儿女,危难关头,他们没有多说什么豪言壮语,更没有胆怯退缩过,通过种种方式纷纷奔赴各自职守的战场!这个时代到底有没有英雄,到底需不需要英雄,他们,给了我们最好的答案!我觉得,这些英雄除了是榜样,是信仰,是信心,更应该被我们铭记和传颂!为此,我根据新闻照片,创作了这一套四张马克笔速写,旨在向奋战在疫情一线的英雄们致敬!

 

《人民的力量》

美术系 美术1701 李莎

作品理念:

在这个夹杂着疫情的凛冽寒冬,无数普通人挺身而出,逆向前行,他们奋不顾身,坚守一线;他们争分夺秒,抢建医院;他们不分昼夜,与病毒赛跑。都激励着我们众志成城,共渡难关!万家灯火,解冻冰河。我相信,阴霾褪去,又是满目莺飞草长,春暖花开。希望如约而至的不仅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

 

《全方位抗疫》

教育系 19专升本2 曹洋

作品理念:

作品以平面手绘的方式进行绘画,紧扣主题众志成城,攻抗疫情。画中最突出的是全方位抗战五个大字,来展现抗疫决心。中间是一名身处一线、与病毒作斗争的医生,在这次疫情中,那些为此冲在一线的医生、护士是最伟大、最可爱的人。两个红色寓意爆炸,将这次疫情彻底击灭!其中的文字是在时刻提醒人们在关键时期不能忘记身上担负的重任,从身边小事做起!

 

 

优秀奖

电子信息与物理系 物理1802 杜瑞茹

中文系 新闻1902 任星霖

中文系 新闻1802 任梦珂

美术系 视传1703 王智玉

美术系 视传1901 张昊翔

美术系 视传1803 闫媛媛

美术系 视传1901

美术系 视传1802 毕慧敏

美术系 视传1902

美术系 视传1803 郭贺花

美术系 美术1901 辛康頔

美术系 美术1801

美术系 美术1802

美术系 美术1702 刘成泽

美术系 美术1701 耿凯凯

 

祝贺以上获奖同学,奖品开学后会通知大家领取。感谢大家的参与、支持与配合,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