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展览讲座 > 正文

展览讲座

我系主办:“绘​众齐心,共抗疫情”主题手绘大赛

时间:2020-02-26  作者:  点击:

   为助力当前抗击新冠疫情现状,长治学院美术系团委学生会特此举办:众齐心,共抗疫情主题手绘大赛。以创意手绘的方式来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学生们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行动中来,同时培养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和艺术情操,取得全方面疫情防控知识,让同学们更近距离接触艺术、感受生活、科学防疫。

 

具体要求

活动对象:

   长治学院全体学生

 

报名方式:

   此次活动参赛选手需将自己的信息:系别、班级、姓名、联系方式发送给微信公众号后台,或者微博私信我们,即报名成功。也可加入比赛qq(群号:787309176)进行报名。

 

报名时间:

   2020225——202032

 

作品收取方式:

   将以电子版形式收取(选择其一即可)。要求照片一定高清1M以上文件

 

邮箱:CZXYmsxtwxsh@163.com

QQ群:787309176

 

交稿时间:

   2020310——2020312

 

   此次活动是纯线上参赛、评选等等。希望同学们踊跃参加,也为大家推荐几种参赛作品形式。

 

1.创意涂鸦形式

   是很抽象的用类似素描的方法来绘有色彩的画,是指一种粗放但又很独特、新颖或人们不常见的以绘画为主的创作艺术。

 

2.平面手绘形式

   平面手绘形式以手绘为主,绘制的纸张大小不限,要求紧扣主题,创意新颖。

 

3.半立体手绘形式

   作品大小不限,作品纸张形状不限,材料不限,形式多样化(纸张可以是任何符合大赛主题的形状,可根据画的题材自行折叠、裁剪、设计。)

4.电子手绘形式

   用电脑加一块带压感笔的电子手绘板来画画,和纸上手绘的差别在于不用拍照或扫描就可以成为数据文件。

 

   按照本次活动的主题和要求,先定出所表达的内容,最后绘出图样(可用软件进行创意设计手绘,如PS、美图秀秀等,紧扣主题即可)。

 

注意:

   1.所有作品需附一百字以内的作品简介或绘画理念。

   2.作品内容要以众齐心·抗击疫情——众志成城 攻抗疫情为主题。

   3.内容要求积极向上,避免商业性或消极不文明内容。作品需保证原创性和真实性,不得违反法律法规,如有违反,相关责任由报名者自行承担,主办单位将取消报名者的参评、获奖等资格。

   4.所有作品涉及著作权等法律事宜均有作者承担;参赛作品一律不退;承办方对参赛作品有展览、研究、摄影、录像、出版及宣传等权力。凡报送作品参评、参赛者,应视为已确认遵守此通知的各项规定。

(友情提示,千万不要出错呀!)

 

比赛评比方式:

   1. 由评委在参赛作品中选出位列前21的作品,以长院美术系微信公众号为平台进入网络线上投票阶段。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投票。(线上投票占总成绩的15%,评审小组评比占总成绩的85%),投票时间为期一天。

   2.评审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3.主要从作品的完成度、锲合主题程度和新颖性等方面进行评选。

   4.比赛结果及优秀作品将公布在长院美术系公众号。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5

一等奖:荣誉证书及奖品(触控笔×1

 

二等奖:荣誉证书及奖品(手绘板×2

 

三等奖:荣誉证书及奖品(手账本×3

 

优秀奖:荣誉证书

 

大家积极参与,共助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