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姚凯

时间:2019-09-10  作者:  点击: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凯、19931月,河北邯郸人、助教、艺术硕士,研究方向:书法创作

联系方式:836348788@qq.com

2017.09----2020.06北京师范大学 艺术与传媒学院 书法创作方向;

2013.09----2017.06云南师范大学 艺术学院 中国画与书法方向。

社会实践:

2019年9月于清华大学附属小学实习负责书法教学和组织社团;

2018年10月在北京师范大学参与北京市小学特色艺术教育活动中担任教师;

2018年9月在中国成人教育协会艺术教育委员会举办的《美蕴秋歌》文艺成果;

2018年8月于北京市东城区老年大学担任书法教师,讲授楷书课程以及书法理论。

获奖情况:

2019年北京师范大学主办在东京举办的《书道中..韩》书法交流展获优秀奖;

2018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研究生创作汇报展》入展;

2017-2019年荣获北京师范大学“新生奖学金”、“学业二等奖学金”;

2015年云南师范大学举办《我的西南联大》书法展览专业组二等奖;

2013-2015年荣获云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先进个人”、“优秀共青团员”; 

2017年云南师范大学师范生课堂教学大赛三等奖;

2016年云南省昆明呈贡新区第二节大学生艺术节憧憬呈贡奖;

2022年抗疫作品发表于《书法报》艺术新青年栏目

论文发表情况:

2020年论文《苏轼书法在清代的接受研究》获北京师范大学优秀硕士论文;

2019年论文《黄牧甫篆刻研究》发表于《少年美术书法杂志》.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

2022年论文《苏帖在清代的接受研究》发表于《美术教育研究.安徽出版集团。

2022年论文《沈曾植帖学观念》发表于《思维与智慧.书教》.河北师范大学。

2022年论文《张之洞幕府中的崇苏观念》发表于《书画世界 .安徽美术出版社。

2022年论文《生命的赞歌——谈“父”字的演变》发表于中国艺术报.中国文联。

  

代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