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 > 正文
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

“青春兴晋”丨美术系暑期社会实践(二)

时间:2020-08-28  作者:  点击:

在这个平凡而特殊的暑假里,美术系学子以自主实践的方式,返回家乡所在地开展各类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检验自我,在实践中积累社会经验,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能力。

让我们聚焦美术系学子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睹他们的风采。

 

美术1902班 杨韬

实践回放

本次暑期我在家乡八合小学进行了社会实践。我主要是给学校的小朋友上美术课,现在正值暑假,孩子不上学,可父母却还是要工作,这导致了对孩子们监护的缺失。美术课天然地能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

实践心得

此次实践的经历让我感受到了真正的教师工作与我想象中的不同。我在真切地感受到了自己掌握的相关知识的不足,也学习到了许多讲台之上的经验与巧。我会珍惜每一天的时光,用四年的时间让自己成长起来。

美术1902班 曹玥

实践回放

本次暑期我在家乡的海勃湾区新华街道办事处清泉社区进行了社会实践。我在清泉社区社会实践小组中负责三务公开、党建资料、创城资料、创卫资料、活动资料等一系列材料整合。工作期间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举办“趣味课堂,科学实验”活动,活动前我们需要与武警部队的领导进行沟通,希望可以让小朋友们参观一下武警生活。

实践心得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课外教育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大学生自我能力培养的一个重要方式。在这次暑假社会实践中我真的学到很多,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日后会积极改正。在这期间也锻炼了自己与他人的沟通能力,磨练了自己的性格。

美术1901班 肖志浩

实践回放

本次暑期我在家乡的一家制版印刷厂进行了社会实践。本次的社会实践我参加了以“初心实习”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我在开展活动的印刷厂中,主要是认识印刷,了解印刷的原理、流程,再运用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实践心得

这次的社会实践,不仅开拓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社会阅历,更培养了我的韧性,也让我对专业未来的走向有了更明确的规划与判断。同样,这次的社会实践同样暴露了我的很多问题,我更加认识到了自己的缺陷与不足。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去改正并避免。

美术1902班 张博翔

实践回放

本次志愿者社会实践地点在沁县段柳乡西河底村,当地主导产业是以种植玉米小米,养牛为主。在与志愿活动负责人的沟通中我了解到当地西河底村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概念比较模糊,我想用专业知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国梦呈现出来。我负责墙绘的主持,在画的的墙绘之前我参考过很多有关的墙绘,对所画有了基本了解。

实践心得

此次社会实践让我觉得所学专业掌控能力有很大的欠缺,以我现在能力没有办法将事情做的更好,让我明白了身为学生的本职、学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也希望回到课堂学习知识,提升自己的能力。

视传1802班 罗钰

实践回放

我选择在甘肃省高台县自来水公司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我主要负责的工作内容是办公室文秘,每天上午先负责员工电子签到记录,然后进行文档整理。中午和一名员工共同值班,下午签到结束后,我就整理资料,出去研究各个井道及管道铺设。下班回家继续研究图纸管道的设计。

实践心得

社会实践是每个大学生必须拥有这段经历,它使我们在实践中了解社会,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也让我懂得了,现在的社会需要的不仅是拥有知识的人,更加需要的是拥有各方面的水平、综合素质较强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