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视传17级环艺方向:公共卫生设施设计

时间:2020-03-28  作者:  点击:

疫情当前,医疗卫生设施尤为重要。为了提高我系学生的创新创作能力,我系教师于潇倩、李相宏老师指导视觉传达设计2017级的学生们进行环艺设计--公共卫生设施设计。学生们认真做设计,本编挑选部分具有特色的作品,分享给大家:

01

班级:视传1701

作者:张昊东

设计说明:

该垃圾桶主要以一体化为主,色调以白色为主,给人们带来简洁和干净的感觉;四个不同的垃圾投放口让垃圾分类清楚,同时投放口出贴明了垃圾种类的标识,以方便人们使用。多功能一体化的设计使垃圾箱简约而不简单。

02

班级:视传1701
作者:梁亭亭

设计说明:

这款垃圾桶是为了疫情防控而专门设计出来的,材料主要由大理石和实木板材构成,采用大理石主要是为了提高它的防腐性,浅灰色大理石和原木板材整体给人一种清新靓丽的感觉,主要用于在室内由于材质于传统铁制垃圾桶有明显区别,所以,辨别度高,人们可以轻易的看到他,垃圾桶有两个收纳箱: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分别用于放不同垃圾,此款垃圾桶可以用于各种公共场合中,方便人们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03

班级:视传1702
作者:张开心

设计说明:

首先,垃圾桶主体是梯体的,呈现出。上窄下宽的形状。这样可以给人以稳定的印象。告诉我们不要慌张与彷徨,只要携手并肩,众志成城一定可以共渡难关。因为箱体原因上开口可能会影响垃圾的处理,所以这款垃圾桶可以下开口。更利于垃圾桶的清理与消毒。

其次, 垃圾桶的整体设计比例遵循美学原则。主题箱体的边长比例遵循黄金分割比。垃圾投放口的弧度也完全按照黄金分割比的比例创作。( 整体尺寸为1236*2000*3236,小圆弧与大圆弧的半径比为0.618且小圆弧角度为直角的0.618)
   最后,垃圾投放口为中间有轴,前轻后重,按压前端投放垃圾的方式。并且后弧面在垃圾桶内还有延申。可以确保垃圾桶的密封与随时可以自动关

闭的特性。保障扔垃圾的人可以与垃圾桶内的残余垃圾几乎可以做到完美的隔离。

04

班级:视传1701
作者:吕明霞

设计说明:

   该款垃圾桶主要以多边形构成,分别是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与医疗废物。它是一款全封闭式垃圾桶,防止医疗废物等有害物质泄露,不论垃圾桶如何摆放,行人都能很方便的将垃圾扔进垃圾桶内。此垃圾桶适合放置在公共区域,便于人们进行垃圾分类。

05

班级:视传1702
作者:马越.

设计说明:

垃圾桶以造型简单为主,它比一般垃圾桶扁一点,可以节约点空间,外边为LED炫彩屏的可以更好的投放一些宣传广告,凸起的地方是为了让人们更好的垃圾分类有个好的提示作用,两边各安置一个小的长方体,是为了让人们投放废弃口罩,也是提示人们时时要佩戴口罩,也要及时更换。

06

班级:视传1702
姓名:宇文睿

设计说明:

   根据要求设计的垃圾箱是一防疫垃圾箱,就是回收一些有害物质的垃圾,外观以黑色黄色为主,金属材质,但增加自动化设计,方便投入也方便打理。因为大量的垃圾箱也存在垃圾凌乱,不方便清洁,也因防疫的垃圾箱属于特殊垃圾,有害垃圾,所以增加为自动化,便清洁也属于无接触垃圾箱。

07

班级:视传1702

作者:李俊洁

设计说明:

首先,在垃圾桶的设计过程中,采用了医生和工人的形象,为了更大限度的拟人化,用圆柱做出了最下面的部分,整个垃圾桶的材料由金属,塑料包括不锈钢组成。

其次,总共有三个箱体,标注了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以及有害垃圾,考虑到有害垃圾所占的比重较小,所以整个垃圾桶中间又采用了一个胶囊的形状来当做有害垃圾的箱体。在垃圾桶下面也做出了一个脚踏板。

最后,通过垃圾桶中的素材,口罩,胶囊,医生以及课程公共艺术设计来开关垃圾桶的桶盖。工人的形象来鼓舞人们,对待新型冠状肺炎要有必胜决心姓名共同抗击疫情。

08

班级:视传1702

作者:王治禹

设计说明:

大体采用木质结构,内部钢架支撑,第一版相对来说朴实无华,第二版我则加入了灯带RGB灯光效果,半透体胶块围绕整体一周,起加固作用,防疫海报,防疫字体插画,突出作品设计主题,灯带外包裹半透体胶块,防止出现堵塞导致灯光出现问题,长宽高各为650 320 900,下方间透箭头指向,方便小朋友分辨桶箱分类,其灯光效果,在夜间也可以清晰分辨,右侧参考图为夜间效果,在夜间的外表灯光效果,可谓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09

班级:视传1702
作者:赵琪琪

设计说明:

   垃圾桶外观由铁木构成,其四边镶有不锈钢材质,使垃圾桶质感光亮、通透,且下雨天不怕被雨水侵蚀。该垃圾桶分为三类,可回收、不可回收、有害垃圾,减少垃圾处理量,有效减少环境污染。在垃圾箱两侧贴上抗疫类标识使人们认识到全国团结众志成城抗疫的决心,和环境保护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

010

班级:视传1702
作者:郭楠

设计说明:

   这款防疫垃圾桶的外形是一个圆柱体,预示着我们防疫要做到防的像铁桶一样。垃圾桶主要有四个部分: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口罩回收。在垃圾桶的顶部可以看到垃圾分类的标识和所代表 的颜色,在垃圾桶的侧面同样可以看到所代表的色彩。回收口罩的开关在桶的顶部,而其他垃圾分类可以在桶的侧面取出。在垃圾桶的侧面可以宣传一些防疫知识和一些垃圾分类的知识。垃圾桶所采用的鲜艳色彩不仅可以让人们一眼就看到,还可以为沉闷的疫情增添一份活力。

011

班级:视传1701
姓名:魏杰

设计来源:

野生动物、飞行 动物

设计思路:

垃圾桶上方的遮雨板。像飞行动物的翅膀,代表野生动物;同时也有绽放、重生的意义。整垃圾桶分为可回收物、不可回收物、灭烟筒和有毒有害物四类。有毒有害物呈红色给人传达醒目和危险的信号。绿色遮雨板可以抬起方便内部垃圾桶的收放。垃圾桶下方将安装车轮将固定式改为移动式方便生活需要,主要用于(学校,单位等地方)

012

班级:视传1701
姓名:张思毅

设计说明:

这款垃圾桶采用蝙蝠的外观,特此,来提醒人们要注意防疫,垃圾桶的外观我采用了粉色和黑色的色彩,予以蝙蝠以可爱的形态,让人们保护他不要伤害野生动物。垃圾桶,入口采用延长的滑道,避免扔垃圾的时候手去触碰垃圾,来造成不必要的污染,上面蝙蝠的眼镜是两个灭烟孔,他的两个眼睛在注视路人,提醒路人不乱扔垃圾。

013

班级:视传1701
作者:秦思康

 

设计说明:

   该设计为结合题目要求,是一一个防疫型功能垃圾箱,以金属材质为主,黄色的结合垃圾箱的分类要求是属于医疗废物,有明显的表识栏与投入口,外观简洁。附加有便于清理的侧方清洁口。亦增加了防疫的消毒功能,消毒管道对其进行防控作用。做到方便、简洁、实用的设计。

014

班级:视传1701
作者:马巧云

设计说明:

   该垃圾箱是一一个以卡通形象为主的设计,选取铁皮的不锈钢材料,使其不易生锈、变形。垃圾箱设计的口径较大,不论垃圾箱如何摆放,行人都能很方便将垃圾扔进垃圾箱里, 给行人以及清洁工人带来极大的便利。垃圾箱颜色选取合适,既美观又能很好装点环境。所以此设计能够很好的做到将美观与实用相结合。

015

班级:视传1701
作者:贾浩

设计说明:

   此款垃圾桶的设计灵感来自于三个相同圆形的互相切割,形成独特的造型,整体采用廉价的铁皮材料降低成本。使用红外线自动感应式开合盖的设计,避免手直接接触,自动开合空间密闭,起到防疫的作用,整体共分为4个储物空间,高低错落,分别为可回收、不可回收、有毒,中间为危险物品放置区域,采用透明钢化玻璃,便于清洁人员观察清楚,以免误伤。每个储物空间都有一圈颜色区分,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设计有温度,抗击有力量。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