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美术系年春季艺术考察顺利结束

时间:2017-04-21  作者:admin  点击:

 

    艺术考察课是长治学院美术系的重要课程。2017年4月,长治学院美术系14级全体师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艺术考察活动。活动共分为两支队伍,14级美术学奔赴甘肃敦煌莫高窟,领略规模巨大,内容丰富,技艺精湛的佛教石窟艺术,14级艺术设计专业师生赴湘西、贵州等地考察具有悠久历史的民间传统艺术。
    艺术考察是迫切需要和极具意义的。这样开放宽松的大课堂,极大地开阔了我们的视野,增长了见识,也更丰富了生活和我们的人生阅历。艺术本身就是源于自然和生活的,要到自然中,到生活中去发现艺术,创造艺术,用一双“美的眼睛”来面对自然世界和我们的生活,而艺术考察恰恰是给我们一个机会去融入自然,感受生活,寻找发现美好的事物,从而培养我们艺术的心灵和感受,对我们的艺术创作具有极其积极的意义。
    艺术考察行是美术系开放性艺术课堂的重要环节,对于开拓学生的艺术思维,打开艺术创作之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