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美术系春季下乡写生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7-04-21  作者:admin  点击:

 

  2017年3月26日,长治学院美术系15级美术学、艺术设计专业以及16美术专升本班全体师生在系主任苗勇忠的带领下赴山西省平顺宑底、河南石板岩两地进行为期21天的写生活动。     
  太行山写生是美术系每年的重要活动,也是学生的必修课。写生基地位于太行山大峡谷山西河南交界处,属太行山的典型地貌区。太行山地貌具有峰谷交错、谷深沟险、长崖长脊发育的特点,这里到处都有大大小小的石板,人们住的房子也是有石板盖成。山里空气清新凉爽,景色优美,山的整体气势朴实厚重,不仅是旅游的好地方,更是写生收集素材的好去处。


  在这里,大自然的绚丽壮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恶劣和险峻的路途,艰苦的历程,都强烈地吸引和刺激着同学们的感官,激励求知探索的欲望,唤起强烈的画画冲动。这种被真实所打动的激情所迸发的创造活力,又使笔下的作品随情感的涌动而产生激动人心的视觉效果、生命力与凝聚力。三周的写生活动中,学生的凝聚力得到了煅造,行走在不平的山路上,相互关照、互相提醒,同学情谊、师生情怀,无一不显示在山谷中、悬崖边、飞瀑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