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美术系2016年春季下乡写生活动顺利结束

时间:2016-05-30  作者:admin  点击:

  2016年3月26日,长治学院美术系14级美术学、艺术设计专业以及15美术专升本班全体师生在系主任苗勇忠的带领下赴山西省平顺宑底、河南石板岩两地进行为期21天的写生活动。
 
  此次的写生为美术学、艺术设计学生必修课程,写生基地位于位于太行大峡谷山西与河南交界境内,这里地貌类型齐全,生态植被优良,朴实浑厚如版画,强烈的审美意境,蕴含着无尽魅力。
 
  在长达三周多的写生实践中,太行山的峰、峦、壁、峡、涧、溪、谷等景观呈现出的多层次性,在学生崭新的视角审视下,用手中的画笔勾勒出了不一样的太行风光、太行精神、太行文化,学生在写生过程中大大拓宽了自身写实绘画功力的同时也积累了难得的灵感,并且从课堂走向实践教学,在设计学习与创作中不断创新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