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美术学专业:本专业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紧紧围绕中学美术教育改革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重大战略要求,立足长治,面向山西,辐射全国,全面落实美术教育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发展”教育理念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了“四位一体”的课程体系,确保了人才培养质量。

目前,美术学专业专任教师24人,其中副教授5人,讲师19人,在读博士2人,硕士以上学历教师占88%,形成老中青师资梯队。师生数百次在全国和省级专业展赛中摘得殊荣。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专业培养的高层次、应用型艺术设计专门人才和复合型应用人才,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科学的理性精神、领先的审美判断、系统的专业知识,掌握相应的设计思维、表达、沟通和管理技能,能从事设计研发、推动专业发展、承担设计教育、相关研究工作,具备自主创业能力,能够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国家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多种需要。

目前,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专任教师19人,其中副教授2人,讲师17人,在读博士3人,硕士以上学历教师占100%,形成老中青师资梯队。近年来,教学经费投入不断增加,教学基础设施完善,教学条件有了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