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长治学院美术系剪纸刻画大赛简报

时间:2023-03-03  作者:  点击:

    剪纸刻画是我国优秀的民间传统艺术之一,传承了中国深邃的传统思想和古老文化,具有独特的美术价值和人文价值。为了培养学生对剪纸这一民间艺术的认识和理解,积极培养学生对剪纸刻画的兴趣,锻炼学生双手的灵活性和协调性,培养学生的耐心和细心,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我系团总支学生会在三月以雷锋月为主题,举办了本次剪纸与刻画大赛。3月27日晚七点,由美术系礼工部的同学们组成的迎宾队伍早早的站在了每个赛场的门口等候来自各系的参赛同学。
   本次比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晚上七点半比赛正式开始。由美术系团总支学生会的工作人员宣读本次比赛规则,并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工作人员随机发放刻画内容。
   比赛时间为两个半小时,选手们个个争分夺秒、紧锣密鼓的创作。参加比赛的同学们心无旁骛,专注于自己手中的作品,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中去。很快到了比赛结束的时间,大部分参赛同学都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作品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