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美术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02  作者:  点击:

 

★ 峥嵘百年 砥砺前行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7月1日,长治学院美术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从党的光辉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


 

一、观看“七一”系列专题节目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长治学院美术系学生第一党支部6月30日晚观看中央广播电视台总台制作的“七一”系列专题节目。

 

1921年到2022年,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不断挑战中壮大,共产党人初心不改、本色依旧,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书写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在重温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奋斗史中找准自身的责任与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内化为理想信念和品德修为,转化为学习动力和爱国行动。

 

 

二、持续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

 

回眸过去,中国共产党那一页页的光辉历程,为中华儿女谱写了崭新的诗篇。中国共产党至成立之日起,就以一个先进的、正当的姿态登上中国的政治舞台,它带领中国人民赢得了革命的胜利,带领中国人民改革、建设、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三、重温入党誓词,“庆七一 展初心 践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誓词声声、铿锵有力,发自肺腑、撼动人心。重温誓词来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时刻提醒着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不断强化对党的忠诚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不懈追求,使每位党员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

 

 

四、观看《大山的女儿》

 

把青春和热血

献给脱贫事业

脱贫的战场

她是醒目的向阳花

“不获全胜,

绝不收兵

这是她对青春的诺言

她是黄文秀

 

芳华不悔,风华正茂的年纪,黄文秀选择泥泞,告别繁华,青春正盛的岁月,她扎根基层,反哺家乡,将美好留给了乡亲,青春献给了大山。我们要弘扬黄文秀精神,传承榜样力量,用美好青春展现使命与担当,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通过组织学习观看“七一”系列专题节目,与深化“党课开讲啦”、“重温入党誓词”和“学习身边榜样”等活动结合起来,美术系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学习先进、崇尚先进、勇当先进,用信仰坚守初心,用情怀滋养初心,用实干诠释初心,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昂扬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