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国家宪法日 | 长治学院美术系升旗仪式

时间:2019-12-06  作者:  点击:

国家宪法日 | 长治学院美术系升旗仪式 

长治学院美术系升旗仪式

 

2019124日凌晨,长治学院美术系全体师生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

同时,124日是国家宪法日,加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引导广大师生增强法律意识,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我系升旗仪式增加了深厚的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宪法对于解决重大社会矛盾和冲突,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优秀辅导员代表刘冠举老师讲话提到:“作为一名大学生,要依法律己,通过法律常识的学习,懂得在国家生活的社会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养成自觉守法的好习惯。”学生代表周方正发言:“宪法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得到比较广泛的普及;广大学生的法制观念普遍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不断增强。”


 

 

全国法制宣传日的由来

124日,是我国“全国法制宣传日”,之所以确定这一天为“全国法制宣传日”,是因为中国现行的宪法,在1982124日正式实施。因此,有人把这一天称为中国的“宪法日”。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将宪法日实施日定为“全国法制宣传日”,意义十分重大。

 

通过这次宪法宣传,同学们对宪法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提升了自身的法治意识,也更加深刻地理解到增强全民宪法意识是对党和国家实现依法治国坚强政治决心的一个展示,说明了党和政府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问题上是严肃真诚且坚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