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我系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

时间:2019-11-20  作者:  点击:

为积极引导美术系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相统一,并加强美术系各团支部间的关系,1119日下午美术系与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代表在美术系产教融合基地二楼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邀请思政部团委副书记马鑫老师进行讲解。

 

马鑫老师讲到:中国政治具有极其稳定的优势,我们要充分把握好这个优势,要不断向共产主义前进,虽然我们的法治制度还不健全,但这条路已经走通了,也走顺了,也要坚信这条路会越走越远。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门研究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这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意义非凡。全会回答了国家治理应该坚持与巩固什么、发展和完善什么的重大问题,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远的政治站位、宏阔的世界和坚定的使命担当,既有实践的经验,又有理论的创新。全会强调了对新中国未来部署的十三个坚持和完善,使我们对国家发展更有自信。

 

 

十三个坚持和完善

1、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度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

2、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做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法制。

3、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的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

4、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

5、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6、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7、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8、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

9、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10、坚持和完善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确保人民军队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 

11、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 

12、坚持和完善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13、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这些坚持和完善都是我国显著优势的最好展现。

 

 

 

郭晓晓老师说: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优秀团员要带头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带动全系乃至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高潮,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身作则,牢记自己肩负的伟大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

 

接下来的知识竞答和隔空传话环节中充分表现出了同学们的热情,也是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加强记忆。

  

 

在老师们的认真讲解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这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希望作为新世纪大学生的我们都能够从自身做起,一点一点取得小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