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国际宽容日”让我们学会宽容

时间:2019-11-18  作者:  点击:

国际宽容日

 

 

    “国际宽容日来源要上溯到1995年联合国成立50周年之际,当时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费德里科·马约尔以宽容全球安全不可或缺的要求为题撰文,指出宽容是一种道德情操和政治义务,是维护人权和民主的责任所在。1116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28届大会通过《宽容原则宣言》,宣布每年1116日为国际宽容日,至今已有23年,旨在强调在多元化社会里,应通过普及宽容方面的教育使人们平等、和谐、和平地生活在一起。

 

    在这个生存空间越来越狭小的世界,在这个竞争压力越来越大的时代,宽容的作用显得尤为突出。因此,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倡议下,联合国大会1993年决定将1995年为国际宽容年。此后每年的1116日为国际宽容日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还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事物,需要我们去宽容与原谅。

  比如......

  “我的快递还在揽货?

  “谁踩了我新买的鞋?

   “我的外卖怎么还没到?

......

这些时候,当然是去选择谅解与宽容。

 

我们要学会宽容,去拥抱阴雨绵绵的深秋。

我们要懂得宽容,去点亮黑暗里的心灵。

我们要去感谢宽容,感谢宽容的自己。

宽容别人,其实就是宽容我们自己。

国际宽容日,愿每个人都能学会宽容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