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美术系第七届剪纸刻画大赛开赛

时间:2019-10-31  作者:  点击:

美术系 | 第七届剪纸刻画大赛

 

一、活动背景

    剪纸艺术作为中华民族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有着丰富、浓厚的艺术之感。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展现我国传统剪纸文化的艺术魅力。我系将举办第七届剪纸刻画大赛以提高当代大学生的艺术修养,活跃校园特色文化,展现别样风采,为剪纸刻画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

 

二、活动目的

1.通过举办剪纸刻画大赛,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展现自己的奇思妙想,提高动手能力,发展同学们的艺术特长。

2.丰富学生的课外文化生活,传递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展现长治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脚踏实地为理想而奋斗的情怀。

3.充分展现国粹的艺术魅力,继承和弘扬传统国粹文化艺术。

4.体现学生自主选择和主动参与,提高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

 

三、活动主题

手随心动” —— 脉动青春,龙腾纸上

 

四、活动时间地点

报名时间

2019111日前

比赛时间

2019113

具体时间

2019113 上午(南校区)

2019113 下午(北校区)

比赛地点

长治学院南校区逸夫楼

长治学院北校区二号教学楼

(具体地点QQ群内通知)

 

五、报名方式

1.南校区餐厅门口现场报名(20191029号与1030号中午1100-1300

2.以系部为单位于111日之前将电子报名表发送至邮箱:CZXYmsxtwxsh@163.com

3.报名时间截止于2019111日,过期不候。

 

六、活动对象

长治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七、比赛方式

1. 以现场剪纸刻画为主,工具自带,参赛作品以提供的图片为主进行拓印,可紧扣主题适当创新。

2. 刻画参赛人员可自行画出图案并刻画作品。(盲刻)

1)盲刻根据作品效果可适当加分。

2)盲刻不提供图片(可以提前准备,但是不可以自带照片)。

3.剪纸参赛人员不予发放图纸,自行大胆构思,根据自己的喜好剪出积极向上的内容。

 

八、颁发奖项

一等奖

荣誉证书+精美礼品

二等奖

荣誉证书+精美礼品

三等奖

荣誉证书+精美礼品

优秀奖

荣誉证书+精美礼品

 

九、注意事项

1.参赛人员应在比赛前15分钟到达会场签到并做好比赛准备,在比赛开始后参赛人员迟到15分钟视为弃权。

2.参赛选手必须服从工作人员安排。

3.若对比赛有任何异议,必须在比赛结束后向主办方提出,在场人员不得做出任何扰乱现场秩序的行为,情节严重者,取消比赛资格。

4.比赛将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参赛人员必须遵守比赛规则。

5.在比赛过程中,使用工具注意安全,若出现操作失误导致受伤,由本人负责。

6.比赛开始15分钟后,不得离场,中途离场需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

7.参赛人员需加入剪纸刻画大赛官方QQ交流群:784965073

十、结果公示

剪纸刻画大赛的评选结果将在长治学院美术系微信公众号公示。

 

十一、往期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