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我系各班开展“学习优秀校友黄文秀先进事迹主题班团活动”

时间:2019-10-02  作者:  点击:

背着责任心

一路负重前行舍小我成大家

致敬扶贫路上的英雄

当代青年学习的好榜样

黄文秀

 

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黄文秀同志不幸遇难,令人痛惜,向她的家人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7月1日,中宣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黄文秀的先进事迹,追授她“时代楷模”称号。

 

为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美术系在学院的号召下积极向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校友、优秀毕业生黄文秀学习,学习她始终爱党爱国、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她始终不畏艰险、勇挑重任的担当精神,学习她始终勤奋好学、躬身实践的可贵意志,学习她始终尊师爱校、团结向上的良好情操,学习她始终不忘初心、报效家乡的高尚风范,学习她始终爱岗敬业、积极工作的模范事迹,学习她始终投身事业、毕生奉献的高尚情怀。

 

长治学院美术系各个班级陆续开展了学习优秀校友黄文秀先进事迹主题班团活动:


1

美术系视传1601班

  为了做好扶贫工作,黄文秀倾尽心力,克服困难,把发展基层村庄的党建水平作为突破口和抓手,强化村党支部建设,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用实际行动和成果,提高人民群众对党的信赖程度。她积极钻研和实践,探索“党建+产业”的发展路子,谋划产业发展的路子,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产业的推动发展,加强乡村青年志愿者服务,不断提高贫困群众对脱贫致富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质量,凝聚力量,一起努力改变落后状况。

 

 

2

美术系美术1602班

黄文秀同志硕士毕业后自愿回到百色革命老区工作,主动请缨到贫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她时刻牢记党的嘱托,赓续传承红色传统,立下脱贫攻坚任务“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铿锵誓言。黄文秀同志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涌现出来的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她坚守初心、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担当实干,品德高尚、克己奉公,知重负重、坚韧不拔,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3

美术系视传1603班

通过学习黄文秀的事迹,我们从黄文秀同志身上,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必须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的事业必将无往而不胜。

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必须把初心使命变成自觉行动,永远保持奋斗姿态,勇挑最重的担子,甘于奉献,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顶得上,把理想信念化为行动的力量,不断把党和人民事业推向前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4

美术系美术1701班

我们要一起努力, 站在“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高度,深刻理解肩负的神圣职责使命,坚持“学深悟透、以学促用"的原则,深刻把握大会精神和各级决策部署要求,按照“严紧硬细、新高实深”的要求,抓好大会精神和各项任务落实,全班上下持续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推动大会精神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班落实落地,见到实效。

 

 


5

美术系美术1702班

班会上,我们学习了黄文秀同志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精神。黄文秀同志硕士毕业后自愿回到百色革命老区工作,主动请缨到贫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她时刻牢记党的嘱托,赓续传承红色传统,立下脱贫攻坚任务“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铿锵誓言。

 


 

6

美术系视传1701班

黄文秀同志正值青春年韶、风华正茂,她的人生照亮了新时代吃苦在先甘于奉献的工作精神,她的人生谱写着心系家乡疾苦、勇于担当的动人乐章,她的人生意义永远定格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有的人死了,她还活着”,黄文秀的精神,我们难以忘怀。今后,我们将以黄文秀为榜样,要有自己的担当、自己的选择、自己的作为,努力像她一样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7

美术系视传1702班

学习黄文秀双脚走在泥土里的奉献精神。让扶过贫的人像战争年代打过仗的人那样自豪”,这曾是黄文秀扶贫日记中用以自勉的一句话。在扶贫的“战场”上,她以一颗赤诚的初心,用沾满泥土的脚印,践行了她的理想信念。我们就应该像黄文秀那样,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脚踏泥泞,从小事做起,从基层做起,埋头苦干实干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8

美术系视传1703班

“求真、求实、求善、求美”,这既是长治学院的校训,也是黄文秀的赤子初心。黄文秀是百色起义精神孕育的英雄儿女,是太行精神滋养的优秀青年,广西百色和山西长治革命老区的红色血脉熔铸了黄文秀同志坚定的理想追求,她用自己年轻而短暂的一生诠释了共产党员爱党爱国、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和不畏艰险、勇挑重任的担当精神。

 

 

9

美术系视传1803班

我们的时代需要这样的好青年。他们青春正好,具有高等教育学历,本身具有了一身本领,但是追求的不是个人的小幸福,追求的是为了人民为了时代无私奉献自己的青春。他们的就业选择是边远穷困人才缺乏的地区。

北师大研究生毕业,黄文秀的就业选择给无数的高校学子提供了一个榜样。不要一味追求大城市的舒适生活,想一想国家的需要。不要一味追求个人的安稳幸福,想一想底层人民对于人才的渴求,想一想民族对自己的呼唤。一个人不能只是为自己而活。

 



10

美术系美术2019专升本班

听完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报导,我们心中久久不能平静。现代社会发展的节奏太快,快到很多人已经忘记了自己的初心,甚至不知初心为何。

也许是因为对这个世界的认知越来越浅薄,也许是因为认识到了自己的渺小,也许是对于人生的意义、人生的价值的认知超越不了“小我”。

而黄文秀同志的事迹,正是能够让我们在感动、感慨的同时,从这些情感碰撞中再去找到自己的初心,用榜样的力量荡涤灵魂、砥砺初心、呼唤担当。

 



11

美术系美术1901、1902班

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纷纷在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我院党委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的决定,学楷模、谈体会,找差距、抓落实。同学们表示,要坚决响应总书记号召,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2

美术系视传1901、1902班

同学们纷纷表示,黄文秀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是新时代青年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典范,是长治学院师生身边走出来的时代楷模,“文秀走了,我们来了!”

我们将学习她对党忠诚的信仰初心、心系基层的大爱胸怀、埋头苦干的奉献精神,到最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长院人的责任担当,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长院人的独特贡献。

 



通过这次学习,黄文秀师姐的事迹深深地感动了学生们,在为她短暂的生命感到惋惜的同时,同学也在深刻的反省自己,是否能够在学习工作中无私奉献,面对困难时像她一样不怕牺牲。

黄文秀师姐入党申请书中的一句话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个人要活得有意义,生存得有价值,就不能光为自己而活,要用自己的力量为他人、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做出贡献。她这种家国情怀、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指引她奋斗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即使面对诸多困难依然勇往直前。

坚守初心,用生命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对信仰的无比忠诚,无愧于“时代楷模”的称号,她虽然已经离开了,但她对党的忠诚,无私的奉献,无悔的选择将会是我们前进路上永远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