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我系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

时间:2019-05-26  作者:  点击:

生命如斯,青春的交响绽放华丽的激情
人生璀璨,校园的纯真挥洒最美的真挚

 

5.25,我爱我

 

1为什么把525日定为心理健康日?

20005月,在北师大心理学院(原心理系)团总支、学生会的倡议下,北京团市委将每年的525日确立为"北京大学生心理健康日"2003年团中央、全国学联向中国大中学生发出倡议,把每年的525(谐音"我爱我")确定为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倡导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珍爱自我,追求更高生活质量。

 

说明: IMG_256

 

2心理健康日具体起什么作用?

据调查统计,在我国,存在一定心理困惑和轻度心理障碍的大学生比例高达25-30%。大学生缺乏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由此导致缺乏对自己心理问题的认识,所以,“心理健康日”活动就是要提倡大学生爱自己,珍爱自己的生命,把握自己的机会,为自己创造更好的成才之路,并由珍爱自己发展到关爱他人,关爱社会。

说明: IMG_257说明: IMG_258

2019525日,我们在长治学院

为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心理健康成长,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我系于2019524日中午1250在南校区逸夫楼501教室举办了以“展现青春活力,激昂青春梦想”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日演讲比赛。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美术系团委挂职副书记杜扬老师。

说明: IMG_261


说明: IMG_264 

说明: IMG_265

说明: IMG_266

说明: IMG_268

    说明: IMG_269说明: IMG_267

 

我们都是第一次生而为人,哪来那么多对错,我们要自己爱自己,不能辜负这只有一次的生命。

 

比赛中既有慷慨激昂的演讲,又有幽默睿智的激辩,他们或慷慨淋漓,或循循善诱,或幽默诙谐,引经据典,各有不同。由此可见,为了这场比赛大家在赛前都做足了功课。选手们或以他人的成功事为例,或以自身成长经历为主线,讲述了抱怨消极给成长带来的痛苦与阻碍,告诉同学们应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微笑面对每一件事。讲到动情之处,台下掌声雷动,好评不断。

 

演讲比赛结果

 


第一名

视传1803班 徐志力

说明: IMG_271说明: IMG_256

 

第二名

美术1801班 郝佳乐

说明: IMG_274说明: IMG_256 


第三名

视传1801班 张雅麒

 

说明: IMG_277

 

 

大学,不仅是我们塑造人格,人才成长发展的重要阶段,更是我们培养一个健康的内心世界,一个正确的人生观的关键时期。除此之外,我系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之际对心理健康进行宣传。

 

说明: IMG_279说明: IMG_280

 

      本次心理健康活动的成功开展,对我系今后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使我系学生的精神风貌变得更加朝气蓬勃!
      最后,希望大家都拥有一段美好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