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美术系“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系列活动

时间:2019-04-08  作者:admin  点击:


按照党委安排部署,2月26日我系召开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许荣叶同志主持,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各班团支部代表参加。


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报告
 
    许荣叶书记强调,“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省委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审时度势作出的重要决定,对推动全省改革开放再出发,推动各项事业全面进步,推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实现新突破,具有重要的现实和长远意义。
 
二、师生党员和团员学习贯彻《长治学院“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实施方案》通知精神
 
    2月27日,我系召开教师党支部大会,会上许荣叶书记强调所有党员老师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落实大讨论工作要求。教工党支部副书记曹洪老师对《长治学院“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实施方案》进行了工作安排部署。


    2月27日我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郭晓晓老师带领我系学生党员和团员学习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实施方案,重点聚焦“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从加强团员的教育管理工作的出发,与“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巡视整改有机结合,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


三.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雷锋行动
 
    为贯彻落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文件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发展,自2019年3月11日开始,我系团委学生会围绕雷锋精神,组织各团支部分别举办了主题团日活动、在校内外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为我系青年志愿者服务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我系团员青年用志愿青春深刻践行雷锋精神,在校园、宿舍楼等地点营造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文明氛围。


四、“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宣讲比赛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3月29日我系团学干部、团员青年都积极参加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理论宣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系列专题学习及师生座谈会
 
    自2月26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启动以来,我系师生通过学院、系部、党支部多层级组织开展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学习讨论。4月2日,我系组织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召开了以“我为改革创新做什么”为主题的座谈会,会上大家都积极发言,为我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六、“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特别主题活动
 
    4月3日,团省委组织2000名团员代表在吕梁市兴县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


    我系组织部分学生党员和团员代表观看了此次直播。通过观看直播,党员和团员青年重温了太行山地区的革命历史,感受到了红色太行精神的教育感召力,增强了青年党员和青年团员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觉悟,提高了对青年党员和青年团员要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思想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