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美术系中国画专业永乐宫壁画临摹写生课程顺利开展

时间:2013-04-07  作者:admin  点击:

2013年4月7日,长治学院美术系中国画专业1001班、1002班共47名同学到山西省运城市芮城县永乐宫进行为期7天的壁画临摹。



    永乐宫壁画临摹室占地约600平方米,兴建于约上世纪70年代。其中悬挂的是永乐宫原大的壁画临本,是上世纪70年代全国各大美院教授及研究生的临本,总面积约400平方米,也是迄今为止最原始、最珍贵的临本资料。



    永乐宫壁画临摹是中国画学习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部分,此次临摹课程通过对原壁画的欣赏和讲解,要求学生对壁画进行局部和整体的临摹。在7天的实际临摹和操作过程中,使学生了解壁画的基本制作过程,并对材料、制作技法、甚至特殊技法和流程上都要有比较清晰的了解,同时参观感受临本用笔用色之细腻精妙,以及历史沧桑之美。在临摹的同时提高了艺术修养和艺术鉴赏能力,进而深刻地理解了中国传统绘画中优秀的线性造型传统和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