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我系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之“添彩武乡,助力圪针庄村”团队顺利结束

时间:2022-08-23  作者:  点击:

我系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之“添彩武乡,助力圪针庄村”团队顺利完成实践工作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帮助青年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发扬同学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长治学院美术系“添彩武乡,助力圪针庄村”于2022717日赴往长治市武乡县圪针庄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美术系团委副书记杜扬老师负责此次实践活动,为十三名实践学生制定了详细的实践方案,提前部署规划好本次实践活动。“添彩武乡,助力圪针庄村”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于2022717日到达武乡县圪针庄村。

 

 

   718日上午七点,全体成员开展绘画工作,实践队员们根据当地文教需求和特色,有序开展墙绘工作。队员们两人或三人为一组,默契配合,精心设计,潜心创作,以颜料为载体,以画笔为工具,乡村振兴为主题,为圪针庄村创作了许多墙绘作品,不仅美化了乡村环境,也将艺术融入乡村生活。

 

   通过与村领导沟通和深入调查,同学们创作了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设计稿,并将脱贫攻坚的成果和村民们积极奋斗的精神融入设计稿中,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和规范的绘画创作流程,进行“乡村振兴”手绘文化墙的绘制。绘制期间,时而烈日当头,时而暴雨倾盆,但不论是高温大雨,还是蚊虫叮咬,都影响不了同学们的服务热情,大家团结一心,灵活应对,终于按时完成了对乡村墙体的绘制改造活动。

   在实践队员们的精心绘制下,生动别致的手绘画跃然墙上,一幅幅主题鲜明、风格各异的墙绘作品装点乡村,使乡村旧貌换了新颜,为新时代的美丽乡村带来了新气象、新风貌。

 

 

   这次“三下乡”社会实践,让我们认识了自己所处的社会位置,明确了自己肩上的使命,更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不但培养了我们理论运用于实际的能力和团队合作的精神,磨练了我们坚强的意志,也实现了社会实践过程中“服务社会、锻炼成才”的目标,青春因磨砺而出彩。

 

   本次添彩武乡,助力圪针庄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圆满结束。实践成果得到了当地民众的一致好评,武乡县上司乡圪针庄村李虎威书记为实践队员们颁发锦旗,以表感谢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