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热烈祝贺美术系团委荣获2022年长治学院“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时间:2022-05-15  作者:  点击:

热烈祝贺美术系团委荣获2022年长治学院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祝贺长治学院美术系团委荣获2022年长治学院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长治学院美术系团委长久以来立足本系、面向全校,以服务学生为宗旨,以美育美工为特色,服务学校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牢固树立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工作理念,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教育和引导团员着眼于未来,着眼于素质,大力弘扬正气和时代精神,用一切有益于师生健康的活动,占领青年思想文化阵地。

 

基本情况

 

 长治学院美术系共有团员781人,党员199人,设有21个团支部,其中全日制本科17个,专升本4个。美术系团委下设纪检部、礼工部、宣传部、组织部、秘书处。美术系学生会下设生活权益部、外联部、文娱部、实践部。2018年系团委下设网宣部,2019年团委网宣部正式改名为美术系融媒体中心,下设部门通讯部、编辑部、摄影部。美术系管理社团有:工艺美术社、吉他社。

 

主要成效

 

 2020年春节期间,我系有80余名同学(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青年学生)自发自愿参与了抗疫志愿服务。同时,开展2020年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寒假社会实践活动、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2021年我系十余名志愿者参加山西省第七次旅游发展大会、环漳泽湖马拉松赛志愿服务,还在校园中开展了迎新生志愿服务、敬老爱老志愿服务、运动会志愿者。

 

开展情况

 

 多年来,我系团委始终贯彻团结、严谨、敬业、创新的思想形成了以以学生为中根本的工作思路。我系团委按照《团章》规定的相关制度以及校团委要求,团委班子能够按时完成换届选举工作。20219月,召开了美术系团委第十六届团代会,全系团员、学生代表投票选举产生团委副书记两名、学生会主席一名,选举出主席团成员6(秘书长3名、副主席3)。每年10月,系团委进行团学干部招新工作,为团学干部队伍注入新鲜的血液,确保团学干部早培养、早上任。

 

 

主要活动

 

  2022111日,我系学子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参加了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服务,以我校优秀校友时代楷模黄文秀学姐为榜样,积极奉献,担负起未来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光荣使命,也让大家在这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受益匪浅。

 

 

 

 202233日,美术系全体同学通过《开学第一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全文内容,在学习后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并结合自身学习情况进行了热议。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社会各界通过各种渠道,关心并支持着疫情的防控工作。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长治学院美术系学生党员、积极分子,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在大战大考中亮身份、亮行动、亮作为,主动请战,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构筑起战胜疫情的红色防线。一簇志愿微火,烛照天地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响应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激发广大党员坚定信念、牢记宗旨、勇于进取的自觉性。美术系学生第一、二、三党支部召开线上会议开展疫情防控,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五四青年节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我系师生热烈响应,各班组织本班积极收听收看,并通过组织在线会议、在线讨论等方式认真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走进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

 

美术系十一特别活动

 

新生趣味赛

 

节水护水作品展

 

行笔走墨挚宏图, 圆梦初心入画卷版面设计交流会

 

百年奋斗启征程爱国主义知识竞赛

 

第九届剪纸刻画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