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我系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时间:2020-10-30  作者:  点击:

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

也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季节

大学入学教育则是

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走好人生之路的关键一步

 

    对于高等学校来说重视和加强入学教育,制定科学合理的入学教育计划,完善入学教育内容,对帮助学生在一个新环境中消除困惑与迷茫,充分认识从中学到大学转变的人生意义,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感悟、思考和规划,形成正确的理想信念,明确大学期间的主要任务,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尽快融入大学生活,顺利完成学业意义重大。

    为此,美术系领导及老师特此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主题大会。

 

    大会由系党总支书记许荣叶老师、系主任苗勇忠老师、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勇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郭晓晓老师、组织员王晓光老师、本科班2020级辅导员马琳老师从提升思想政治认识、了解专业发展、校规校纪、就业指导等多方面进行了宣讲。

    通过介绍学校发展的历史、现状及未来规划、办学的指导思想、发展定位与自身特色、让同学们对学校的发展历史、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

    系领导老师就院系、专业、评优评先等,不同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使学生对自己所在的院系和所学的专业有比较详细和清醒的认识。在以后的学习中应更好的掌握及规划。

 

 

    入学教育只是一个开始。相信新同学们可以在院系教学和实践活动中,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里,找准自己的定位,开启自己精彩的大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