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展览讲座 > 正文

展览讲座

著名书法家刘洪生受聘我校客座教授仪式暨“走近书法”讲座在南校举行

时间:2021-10-27  作者:  点击:

著名书法家刘洪生受聘我校客座教授仪式暨“走近书法”讲座在南校举行

 

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时逢长治学院第24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际,为厚植校园文化,全面落实文化育人、以美育人,弘扬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学生审美素质,增强文化自信,10月27日下午,著名书法家刘洪生受聘我校客座教授仪式暨“走近书法”讲座在南校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景川出席活动,并为刘洪生颁发客座教授证书。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美术系主任苗勇忠主持

曹教授为刘教授颁发聘书

 

刘教授将藏书赠与我校

翰墨飘香 感受书法魅力

刘洪生教授以“走近书法”为题,从世界各国的文字系统、中国文字的演变历史和辉煌时期的楷书艺术等方面进行分享,重点讲述了汉字书法的演变进程和艺术魅力。在座师生仿佛身临其境,全面系统地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书法的历史渊源,沉浸式地感受着书法艺术的魅力。

 

 

 

提问环节

同学们积极踊跃与刘教授互动,回答问题。本次讲座都让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内容精彩纷呈,吸引了诸多老师和同学们的聆听。非常感谢刘洪生教授为我们带来的精彩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