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展览讲座 > 正文

展览讲座

美术系2021届毕业作品展--视觉传达设计

时间:2021-05-30  作者:  点击:

 

蓦然回首,已匆匆四年。四年的学习,四年的积累,四年的青春,今天在此汇聚一席!每一幅作品背后都戴着一颗敏感的艺术的心灵,每一颗心灵都在借着这些作品表达也们自己,也许只有艺术创作,才能超越现实局限,让我们尽情地挥洒梦想。在这里,我们用创新的艺术语言,创造出了属于我们生活的心灵体验,阐释了我们对美好的感知和体会。

此刻,我们感动、自信、真诚、感恩我们想与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分享我们的心灵,我们的生活,我们的世界以及我们的喜悦和幸福。

 

《观止文创品牌设计》

 

作者:白冰莹、刘雪、安玮、王瑞锋

作品介绍:将长治观音堂文创产品进行具体的实体产品产出,根据产品的特点选择材料材质,文创产品包括仿珐琅徽章,灯牌,贴纸等。仿珐琅徽章的特点是做工精美,颜色鲜艳,表面光亮平滑,适合观音堂这几种文创产品的特性,而灯牌则具有实用性,贴纸也具有精美小巧的特质。

 

《简馨居室内空间设计》

 

作者:后鹏义

作品介绍:本次设计案例为一室一厅一厨一卫的小户型住宅,户型布局紧凑合理,南北通透,有较好的采光,在设计时充分考虑业主需求结合实际,运用和谐、均衡、呼应等设计技巧将原本狭小的室内空间设计打造成舒适、温馨的个性化生活空间,在满足基本需求的同时又能提升生活的品质。

 

《建设者》

作者:张品超

作品介绍:作品将陶艺与织物结合,选取了手套的造型,获得手套随意丢置后的状态及本身特有的肌理,以达到常见的手套使用后的一种状态,结合手套多在劳动行为中使用,最终作品以此来表现一种劳动的精神感,文化感。

 

 

《四景车旅游文创设计》

作者:冯林海
作品介绍:独辕四景车赛会是长治市平顺县北社乡传承千年的民俗活动,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研究价值。而现如今以民俗类非遗文化正在被人们遗忘,要想让非遗文化与时俱进,就得与现代文明相结合。

 

《观音日记》

作者:文岚

作品介绍:现在很多有观音堂彩塑元素的文创产品都是直接简单地把长治观音堂彩塑形象图案运用在产品上,但是文创这个“创”字很重要,而不是简单地把元素直接用,应该经过调整并加以创新才能体现其新的艺术价值。观音堂中的各类彩塑具有不同的传统美学思想,在创作设计中保留了彩塑原有的形象,在此基础上突出体态的特征,表现出每一尊彩塑的不同风格,加大了人物形象的节奏感。

 

《襄遇是垣》

作者:赵沿茹

作品介绍:采用谐音法将“相遇是缘”和“襄遇是垣”来唤醒内心对家乡襄垣的乡土情怀,寓意美好的相遇和缘分。“襄遇是垣”是我对家乡的情怀设计,选取襄垣东湖为例,以东湖音乐喷泉为主题元素,用插画形式将周边风景融入音乐元素来表达自己对家乡的爱,给予自己更多的思考和更美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