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展览讲座 > 正文

展览讲座

我系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创作研讨会

时间:2021-03-27  作者:  点击: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创作研讨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323日,长治市美术家协会与长治学院美术系在我院产教融合基地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创作研讨会暨第四届长治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主题,引导全市以及青年大学生学习四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




   美术作品内涵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多形式、多层次的主题展览,宣传四史,激励广大市民和青年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并培养学生知党爱党、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研讨会目的在于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座谈会上,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很多有创意性的建议,引导长治地区广大美术家关注历史题材,以长治地区丰富的红色文化为创作来源,依托多种多样的艺术表现形式(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多媒体艺术等),创作出优秀的红色文化艺术作品,引导人们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通过全市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作研讨为主题的美术创作活动,激励广大基层组织和共产党员继续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有利于增强党员归属感,积极促进党员、团员、群众之间相互学习与交流,形成良好的校园环境、社会氛围。

——
长治市美术家协会简介——

 长治市美术家协会,是全市唯一综合美术各门类的美术组织。长治市美协集中了全市各地有成就、有影响的美术专家、学者,涉及美术创作、美术评论、美术史研究、美术教育美术出版、艺术设计、美术组织等各方面。






 长治市美协负责组织、指导全市美术家进行美术创作和理论研究,承担全市重大美术展览的组织、实施、评选、评奖,举办大型的美术展览和各种学术展览,出版学术刊物,开展学术研讨,提倡美术教育,努力做好联络、协调、服务工作,构建和谐向上的美术家之家,促进长治美术的繁荣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