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展览讲座 > 正文

展览讲座

我系师生作品参展长治市文化产业周

时间:2019-07-19  作者:  点击:

七月花火

我系师生作品参展长治市文化产业周

 

   718日,以聚力、创新、融合、绽放为主题的2019长治文化产业周开幕。活动以老工业设施改造利用的范例“双创梦工厂”为主场,准备了7大主题展示、38个特色展区、8项主题活动和4场文艺演出,展区面积2万平方米,现场非遗展示31项,展出文创产品超10万件,通过电影首映式、书画展、摄影展、文艺表演、文化高峰论坛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长治文化产业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

 

  近年来,长治市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立足文化优势,深挖文化资源,积极培育新型文化业态,扎实推动文化项目建设。目前,全市有各类文化产业法人单位近2000家,各类文化产业活动主体超过4000个,多项文创产品荣获全国、全省奖励,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28.2亿元,呈现出强劲发展势头,成为推动长治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展厅现场

 

说明: 2019-09-05 19:51:40.784000

长治学院李相宏老师正在接受采访

 

此次“七月花火”长治学院作品展览汇集了上百位学生的优秀作品,囊括了油画、国画、版画、水彩、陶艺、视觉传达、环境艺术等方向。作品题材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富有时代气息,虽部分作品显现稚嫩,但却饱含了他们蓬勃的艺术激情、旺盛的艺术创造力和丰富的艺术想象力。有的是对艺术新形式的尝试,有的是对设计理念的个人理解,有的是对宇宙精神的反思与拷问,有的又是对生命激情的感悟。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905235601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905235608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905235614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905235621

 

老师对作品进行讲解

 

大气磅礴而又浪漫灵动,豪迈雄健却不失精细幽微。莘莘学子们青春时代热烈而幽长的灵魂独白,将生命中最真挚的情怀、最灵动的火花用各种语言挥洒在一幅幅作品中,创造出了源于生活的心灵体验,阐释了他们对美好的感知和体会。

我们看到了他们一丝丝灵动的奇思妙想,一次次基于发现与解决问题的途径探索,一个个以周遭生活为原点的细节关注,一幕幕激动心灵的创意表现,让人倍感欣慰。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905235627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905235632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905235637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905235642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905235647

 

部分参展作品展示

 

笔墨言志,丹青传情。徜徉于翰墨飘香的艺术长廊,驻足于一幅幅赏心悦目的书画作品前,你是否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与多彩?这就是生活中的美,因他们的描绘而变得更加美丽,因他们的想象而变得更加神奇!

此次长治文化产业周,不仅是展示才艺的平台,还是交流思想的芳草地。这里的每一幅作品,都诠释了对生活的热爱,寄予了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其实,展现美的方式不只是书画,一句真诚赞美的话,一个善意的举动,都会给人春天般的温暖!生活中,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个拥抱……都蕴含独特的美,正如法国雕塑艺术家罗丹所说:“世界从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七月花火”

长治学院作品展设在

双创梦工厂3号馆一层

欢迎大家前来参观

展览地址:长治双创梦工厂

时间:718日至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