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展览讲座 > 正文

展览讲座

弘扬太行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打造一流党性

时间:2018-11-09  作者:admin  点击:

为开阔学生视野,增加学生生活积累,为创作收集素材,陶冶丰富的艺术情操。11月8日我系师生在武乡干部学院参加原中国美术馆馆长杨立舟老师及中国国家画院院委、国画院研究员王迎春老师的“在太行山心路创作历程讲座”,让同学们领略创作风采,学习中国传统文化。





    两位老师在讲座中提到:主意是第一,造型是关键。主张不求名利,只求尽力。倡导生活是艺术的本源,建议同学们从生活中寻找创作灵感及素材。并教导当代青年切勿急功近利,应精益求精。静下心来,耐住寂寞创造好的作品。



    杨立舟老师的国画作品以绘画的精湛技术为表现为主,诠释其对于其内心的国画世界的丰富理解。我们从两位老师的讲话中似乎看到有一束艺术性的灵光,使其走出了传统文人画心,从而具有了现代的精神性。两位老师共同创作的《太行铁臂》,人物造型基本是写实的,准确地把握形象特征,其动态仪表,气势磅礴。那八路军的事迹、老百姓的故事,熔铸在这巍峨的太行山里,愈发使我们感受到他们的爱国主义的火热激情。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收获颇丰,我们真正领略了两位老师的创作风采,汲取了两位老师宝贵的经验,太行精神是数千年来中华民族精神的积淀和延续,他们身上积淀多年的绘画功底也传承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更应该坚定文化自信,肩负起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艰巨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