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展览讲座 > 正文

展览讲座

《大美三晋山西省第六届油画作品展》征稿通知

时间:2013-04-23  作者:admin  点击:

三晋大地积淀着灿烂辉煌的深厚华夏文化底蕴,有着艺术家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创作资源,自古以来就是艺术家进行创作的灵感之地。山西省油画学会多年来从探求其内在特征为重要的文化课题出发,以油画独特的语言形式对其进行实践与研究,进而把脉油画民族化走向。旨在回溯民族文化的传承性、地域性和中华文脉的独特性,探讨中国油画艺术的本土性与当下性语言的当代表述。
    党的十八大刚刚闭幕,强劲的东风正在吹遍神州大地,建设真正美好的社会是我们的愿望,和谐幸福是我们永恒的期许。山西省油画学会以“大美三晋”为主题,为广大美术家全方位立体地表现三晋当代人的精神风貌和风土人情,表现三晋大地改革开放三十余年的巨大变化,体现三晋人民在绿色环保,关注民生,尊重生命方面的重视与实践,艺术地表现三晋高原人文精神与真善美的文化自觉,为此,我们将在2013年10月左右在省城举办《大美三晋 山西省第六届油画作品展》,所以要求广大油画工作者能积极深入生活,从生活中获取创作灵感,沉下心来,潜心创作研究,为五年一次的油画展提供优秀作品。也为提升山西的油画水平做出积极的贡献,更为山西发展文化强省增光添彩!
主办单位:山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山西省美术家协会、山西省油画艺委会
协办单位:阳煤集团和顺新大地煤矿、山西省昔阳县万顺文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吕梁地区残疾人联合会、山西省阳光印务有限公司
展览筹备领导组:
主任:李才旺   张根虎
副主任:李太阳   刘廷明
委员 (以姓氏笔划为序)
王学辉  韩植墨  李桂平  张宝亮  杨  京  武大明  周  毅  王卫东
艺术委员会(以姓氏笔划为序)
主  任:王学辉
副主任:韩植墨  周  毅
委  员:王晋平  王卫东  刘廷明  刘  淳  乔万英  田宏宝  卢文勇    杨  京  武大明  金小民  聂  明  高  民  梁  强  高雪涛
学术指导组:
组  长:韩植墨
副组长:周  毅  武大明
组  员:王晋平  杨  京  李新铭  田宏宝
学术秘书:刘树山  王晋平
参展要求:
1.近三年来,凡参加由中国美协、中国油画艺委会、中国油画学会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全国性油画展入选和获奖作品,均可参加本次油画展。
2.作品尺寸要求:作品自配外框,其尺寸装框后最大不超过2米,最小不小于1米(超大尺寸,应先向展览领导组申报核准后方可参评)。
3.每幅作品交参评费100元,未入选作品只收评审费50元,其余额退还作者。
4.送展作品必须在作品背面认真标明作品题目、作者姓名、单位、作品尺寸、材质、联系地址、联系电话。
作品评奖:本次展览设等级奖若干名,由山西省美术家协会颁发证书。
入选待遇:凡入选作品均可作为一次加入山西省美术家协会和山西省油画学会的条件。
优惠条件:本次展览免交参评费者:①年龄在60岁以上的油画学会会员。②山西省第九届油画写生展一、二等获奖者。③2012年参加中国美协参与主办的油画展入选和获奖者。
收件时间:2013年9月1日——10日
收件地点:太原市长风商务区太原市美术馆或省文艺大厦展厅(待定)
展出时间:2013年10月(暂定)
展出地点:太原市长风商务区太原市美术馆(暂定)
联系人:刘树山   电话:1873482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