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展览讲座 > 正文

展览讲座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美术创作座谈会

时间:2015-01-15  作者:admin  点击:

2015年1月15日上午,长治市美术家协会召开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美术创作专题座谈会。会议在长治学院美术系召开,由长治美协秘书长郜树先主持。长治市美术协会会长孟多昕,长治学院美术系主任苗勇忠,长治市志办主任马书岐,原长治市文化局副局长、著名学者刘潞生,市文物旅游局局长闫广,武乡八路军纪念馆副馆长李国伟,精卫书画院院长冯松及协会30余会员和长治学院美术系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各位代表发言



 
会议现场各位代表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各位代表发言
 

会议现场各位代表发言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座谈会目的在于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座谈会上,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很多有创意性的建议,引导长治地区广大美术家关注历史题材,以长治地区丰富的红色文化为创作来源,依托多种多样的艺术表现形式(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多媒体艺术等),创作出优秀的红色文化艺术作品,引导人们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通过全市开展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的美术创作活动,缅怀在战争中死难的同胞和为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民族英雄,表达中国人民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崇高愿望,宣示中国人民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立场。通过倾诉家国情怀,彰显民族正气,颂扬爱国英雄,进一步激励人们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激发人们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