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美术系9月主要工作简报

时间:2021-10-01  作者:  点击:

美术系工作简报

单位:美术系 2021年10月1日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引领党员、团员和广大青年学生不忘初心使命,锐意拼搏进取,美术特举办以下活动: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级主题党团日活动

由美术系党委、学生党支部、分团委和系学生会共同举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产教融合基地举行。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营造爱国奋进、青春昂扬的校园文化氛围。

二、百年百问爱国知识问答——“十一”特别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胜利,使具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全面迈向现代化,让中华文明在现代化进程中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百年党史对于人类文明的伟大意义,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我系开展了百年百问爱国知识问答——“十一”特别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引导青年大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三、党史学习和传统工艺文化相结合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将自身定位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弘扬者,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定位为中华文明进程的必然结果,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定位为中华民族历史的自然延续。

依托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领略三晋瑰宝,传承‘晋派’工艺——“晋派”工艺进校园来到我校。通过宣传、组织我校同学参加陶艺绘制、扎染体验,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传统工艺文化相结合,不仅对传统工艺文化进行了普及和传承,更让同学们身体力行的体会和认识到党史学习的意义,并将爱国主义深植进青年大学生的心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