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你好,三月。 你好,雷锋!

时间:2019-03-05  作者:admin  点击:

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努力做新时代的好战士

 
 
 
  2019年3月5日是第57个雷锋纪念日,许多中国人对善良和无私的启蒙是从”雷锋“两个字开始的呢。虽然他已经离开我们半个多世纪,但却一直活在我们的心底。
当我们看到好人好事时,会想起他的名字;
当我们伸出援手去帮助别人时,会念起他的名字;
当我们帮助别人后,会留下他的名字。
 

 

雷锋

镌刻在我们生命中的一座丰碑
小时候,我们读着书本上雷锋的故事,他的身影高大,他的精神无私。长大后,我们钦佩着那些雷锋式的英雄,他们或许平凡无奇,却日复一日恪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他们或许光芒万丈,如同英雄般为国为家,抛头颅洒热血,一片赤诚。渐渐地,雷锋成为我们深藏于心,无法宣之于口的那些在我们困难时帮助过我们的一个个陌生人。
 


雷锋的一生

        1940年12月18日 雷锋出生于湖南省望城县简家塘的一个贫苦农民家庭

  1950年9月至1956年7月 雷锋在湖南省望城县龙回乡清水塘,荷叶坝小学读书

  1958年11月至1959年12月 雷锋在鞍钢化工总厂(厂址在辽阳)当推土机手

  1960年1月至1962年8月 雷锋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工程兵驻辽宁省营口市某部运输连任战士、班长
   
  1962年8月15日 雷锋在抚顺市执行任务时不幸牺牲,年仅22岁
 

 
雷锋日的来历

1962年雷锋因公牺牲后,他的日记与事迹陆续被一些新闻媒体报导出来。《中国青年》杂志社觉得雷锋是和平时期青年的一个楷模,打算在1963年3月2日出一本合刊介绍雷锋事迹。
2月17日他们给毛主席写信希望他能为雷锋题词,毛主席看信后为了全面概括雷锋同志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写下了“向雷锋同志学习”这一著名题词。
3月2日,毛主席的题词在《中国青年》上刊出了。
3月4日,新华社发通稿。
3月5日,全国各大报纸纷纷刊载毛主席的“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地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后来,中央决定,把3月5日定为学习雷锋纪念日。
 

 
 
雷锋经典语录

一朵鲜花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总是单枪匹马,人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骄傲的人,其实是无知的人。他不知道自己能吃几碗干饭,他不懂得自己只是沧海一粟。

 
如果雷锋现在还活着
他一定会慈祥的看着这个世界
看着他曾今为之付出的祖国
蒸蒸日上、潜力锦绣
 
“我,一个在旧社会 
受苦受罪的流浪孤儿、放猪娃娃
居然成为一个国防军战士
我的心就象大海的浪涛一样
我要把我可爱的青春
献给祖国最壮丽的事业。”
 
他在新日记本的第一页上这样写道。
 


毛泽东
向全国人民发出号召
向雷锋同志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说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
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
当有人需要帮助时
大家搭把手、出份力
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他以平凡的人生实践
矗立起人生价值坐标中
最挺拔的那座丰碑
永久地召唤着人们的心灵
他,从未走远
 

如果你是一滴水,
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线阳光,
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如果你是一颗粮食,
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
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
 

 
学习雷锋好榜样

雷锋,
这个用青春凝结、以热血铸成的名字
从未离我们而去。
每个人身边都有雷锋
而人人也都可以成为雷锋,
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扶贫济困
见义勇为、善待他人、奉献社会
雷锋月,我们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