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长治学院美术系义务兑零活动

时间:2018-04-23  作者:admin  点击:


     三月莺飞,四月流芳,正直春日时节,长治学院美术系为了给广大市民及同学的出行提供便利以及促进我系同学更好的融于社会,在系团总支学生会部门的带领与配合下,于4月17日下午举行了“义务兑零,青春践行”活动,各班同学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主要是帮助乘坐公交车出行的乘客义务兑换零钱,以帮助更多有需求的人。我系同学划分三队,分别在长治市东客运汽车站、东明国际大酒店及长治学院北校区的公交站台进行义务兑零。
     由于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下午同学们到达后,站台等车人络绎不绝,张贴好“义务兑零”的宣传报,准备好零钱,开始认真的帮忙兑换,使同学们的交际能力得到一定程度上提升,受到了广大群众的鼓励与支持。
     同时,受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新形势的影响,青年人逐渐成为新时代发展的主流。举办此活动也更多的是为了提高我系同学的社交与服务能力,使我系同学能够适应社会,传播文明,做义气正能量的优秀青年,以自身行动来促使更多的人参与义务活动,服务于社会。
     此次义务兑零活动也使我系同学们能够切身体会到服务社会带来的喜悦,自愿贡献个人时间和精力,不计回报的服务社会,积极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微薄的贡献,以高风亮节的姿态展现出我系大学生青春正好时的风华正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