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 > 正文
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

美术综合教学实验中心简介

时间:2013-08-25  作者:admin  点击:

美术系的美术综合教学实验中心建于2000年9月。实验中心自建设以来,系领导班子以“抢抓机遇、跨越发展、提高水平、办出特色”的工作指导思想,充分依据综合性大学自身优势,注重学科建设的发展,将美术综合教学实验中心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为美术系的全面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美术综合教学实验中心包含:中国陶瓷艺术陈列室、陶艺实验室、绘画临摹室、视觉传达实验室、环艺实验室、计算机图形设计实验室、版画实验室。自成立以来,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已形成一定的规模。
    美术系综合实验室建立了完善的实验室管理制度,实验室管理规范有序,积极开展为教学科研服务。实验室严格执行学校各项制度,并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关规定,学院实行了仪器设备的通管共用,仪器设备的利用率达97%以上。每年学校拿出部分资金用于仪器设备的购置。在购置仪器设备时充分考虑先进性与实用性相结合、起点高与设备利用率高并重,面向本科基础实验教学服务。
    近年学院对本中心购置实验教学仪器设备的投入力度较大,设备仪器利用率80%以上,专业实验室建设几乎一年上一个。现有实验仪器设备价值600多万元。设备完好率95%,账、卡、物符合率100%。实验中心仪器设备配置合理,数量充足,充分满足了实验教学要求。美术综合教学实验中心主要提供美术学和艺术设计两个专业的教学和科研服务,开设设计性、综合性实验课程34门,设计性、综合性实验课程开出率为100%,实验室还承担了系教学资料的拍摄和存档工作,以及相关网络课程的建设工作。
    综合性实验、课程设计、课外创新实验、实验室对学生开放,使实验中心的仪器设备的使用率明显提高。



图书阅览室(一)
 


图书阅览室(二)
 


陶艺实验室
 


绘画临摹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