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我系召开2022年美术学专业教育实践动员大会

时间:2022-09-04  作者:  点击:

 

  9月2日下午,长治学院美术系2022年美术学教育实践动员大会在东004教室召开。会议由美术系党委书记苏伟林主持,参会人员有美术系主任苗勇忠、教学副主任曹洪、科研副主任党永田、2019级辅导员姚凯、2021级美术专升本辅导员毋晋芳、全体实习指导教师及参加教育实践的全体学生。

 

 

  苗勇忠主任结合往年实习情况和当前疫情现状,就本次实践教育实践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阐释。鼓励全体学生要把握好教育实践的机会,充分利用好实践平台,做好毕业和就业准备。副主任曹洪针对教育实践的见习、实习和研习三个环节做了详细解读。对本次实践纪律、实践过程提出严格要求,对实践质量提出评价标准,并引导学生将教育实践与毕业论文和创作结合起来,在实践中提升自己专业素养和就业竞争能力,圆满完成教育实践的各项工作任务。党委书记苏伟林强调实习生要树立“长治学院人”的形象,在教育实践中要找准自我定位,注意言行举止,快速进入教师的角色。要遵纪守法,安全第一;团队内要互帮互助,注意合作;严格遵守实习地方和学校的规章制度,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规范。2019级辅导员姚凯老师具体讲解了教育实践的时间、规章制度、实践内容和要求、评价标准等。提醒所有同学能够完成每周实习报告按时上交,高质量完成教学实践中的各项任务。最后,指导教师和实习学生进行分组对接。

 

  师范生的教育实践工作是本年度的教学重点工作,系领导高度重视。实践条件的优化、考核评价体系的完善,为师范生创造更优成长环境,为美术系高质量育人搭建了更优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