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长治学院书法学本科专业申报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21-10-28  作者:  点击:

长治学院书法学本科专业申报工作正式启动

10月27日下午,长治学院美术系主任苗勇忠在产教融合基地主持召开了“长治学院书法专业申报研讨会”,参会人员有美术系副主任曹洪、韩志鸿、李唐老师,中文系张文霞、刘杨老师,特邀著名书法家刘洪生先生、长治市书法家协会史留俊、王建华、崔国方、李雁伟老师等。


苗勇忠主任指出了申报书法学专业的必要性,我们应该顺势而为、借势而进、造势而起、乘势而上。书法是中华民族精神内涵的体现。关乎坚定文化自信,关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发扬,书法教育是全面落实美育的重要途径。书法学学科建设是我校学科发展需要,也是区域发展的需要。从地方教育发展来看,晋东南地区书法教育尚待提上日程,为全面落实我校“十四五”规划蹚出新路。

 

曹洪副主任分析了长治学院申报书法学专业的可行性和重要性:从学校性质来讲:长治学院作为地方性综合性大学,建设系统完备学科体系是办学基础;从学科建设角度:书法学专业建设需要综合学科作为支撑,我们目前具有书法学学科建设优势;师资资源方面:我校专业教师初具规模,校外著名书法家也是有力资源;硬件设施日趋完善;从生源来看:全国书法专业考生日剧增长,特别是山西省书法生源迅猛发展,书法学本科专业的申报,必将我校师范生教育注入新的血液,同时填补晋东南地区书法本科教育的空白,更好的服务地方文化教育。

参会专家激情洋溢的发言,为我们勾画出书法人才培养的初步方案。著名书法家刘洪生、韩志鸿、李唐、史留俊、王建华、崔国方、李雁伟、中文系张文霞、刘杨分别从区域文化、书法教育普及、中小学书法教学、培养目标、课程建设、师资队伍、毕业要求、社会需要等方面展开激励讨论,并对书法学学科建设寄予厚望。

苗勇忠主任表示:我们会利用好长治学院已有资源,充分汇集各位专家建言,做好书法学科建设的筹备工作,为成功申报做出我们的努力。

 

本次长治学院书法学本科专业申报研讨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