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小白快跑》艺术创作交流会

时间:2018-06-21  作者:admin  点击:

2018年5月25日下午,在我校美术馆进行了《小白快跑》艺术交流会,美术系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都积极参加了这次艺术交流会。《小白快跑》的手绘版作者“三乖”给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以授课、座谈、现场观摩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并于美术系师生进行了艺术创作学习的交流。

作者“三乖”:自由插画师,山西长治人毕业于内蒙古大学现居北京朝阳区代表作品:《仙度瑞拉》书系插画(1000余幅)绘本作品(三乖图):《你简单,世界就对你简单》《来不及》《蜗牛的房子》等插图作品:九州鼎书系列60余本《灵魂舞会1/2》《单恋不转弯》《你喜欢不如我喜欢》等“铁饭碗”曾是几代人梦想的工作标准。但现代“铁饭碗”的注释却是:不是在一个地方吃一辈子饭,而是到那儿都有饭吃。80后美女三乖,从事的就是这种“铁饭碗”职业——自由插画师。

作者三乖对《小白快跑》进行了故事简要讲解,故事的大体如下:在这场正义与邪恶的较量中,小白从一个被宠爱的玩偶成长为一名勇敢的斗士,同时也收获了小黑深厚友谊,让他理解最深的是关于爱的理解,爱是帮助别人,是情感的传递!影片最后小白回到了小西身边。而小黑在垃圾场死去,在他的身体上长出一棵树,慢慢绿化了整个垃圾场。

本次交流会,作者三乖与美术系师生进行了插画的探讨以及介绍,社会发展到今天,插画被广泛地用于社会的各个领域。随着艺术的日益商品化和新的绘画材料及工具的出现,插画艺术进入商业化时代。在现代设计中占有特定的地位,已广泛用于现代设计的多个领域,涉及到文化活动、社会公共事业、商业活动、影视文化等方式不管是随意的涂鸦还是有深思熟虑的创作,都算是插画。

交流会期间美术系主任苗勇忠老师对美术系进行了工作展望,并积极鼓励师生们了解并学习水彩插画,插画是一种艺术形式,作为现代设计的一种重要的视觉传达形式,以其直观的形象性,真实的生活感和美的感染力,交流会期间作者三乖与美术系师生们进行了学习创作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会学习,美术系师生不仅对《小白快跑》有了了解,也对水彩插画有了深刻的认识。作者三乖的插画经历以及坚强的信念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位师生。最后,作者三乖与美术系师生合影留念,愉快的结束了此次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