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美术系中国画专业永乐宫临摹写生课程顺利完成

时间:2014-04-29  作者:admin  点击:

2014年4月17日,长治学院美术系中国画专业1101班、1102班共51名师生赴山西省运城市芮城县永乐宫进行了为期10天的壁画临摹工作。

    石涛曾说:“受与识,先受而后识也。识然后受,非受也。”传统壁画与中国画是一脉相承的,永乐宫壁画临摹就是将临本线型的微妙变化,线条的穿插结构,线组的疏密聚散,线群的韵味节奏等通过对临真切地体味出来。

    在10天的实际临摹和操作过程中,学生不但了解了壁画的基本制作过程,并且对材料、制作技法、甚至特殊技法和流程上都有了比全面的认识,在参观感受临本用笔用色之细腻精妙的同时体味历史沧桑之美,在临摹的同时提高了艺术修养和艺术鉴赏能力,并汲取得到具有现实意义的精华部分,为之后的创作之路提供了丰富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