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美术系2013年秋季下乡写生活动顺利结束

时间:2013-11-28  作者:admin  点击:

2013年11月初,长治学院美术系11级美术学、艺术设计本、专科及12级艺术设计专升本班级全体学生在党总支书记张国胜、系主任苗勇忠的带领下到安徽省西递、南屏进行冬季写生活动。
    此次冬季写生为美术学、艺术设计学生必修课程,是课堂训练的延伸与补充。写生基地位于徽派古建筑发达的安徽省西递、南屏地区,徽州古建筑群风格独特、结构严谨、雕镂精湛、不论是村镇规划构思,还是平面及空间处理、建筑雕刻艺术的综合运用都充分体现了鲜明的地方特色。
    在长达三周多的写生实践中,为了让学生很好地了解徽派建筑,我系专业教师带领学生深入村落内部对建筑进行直接感受,学生在汲取了丰厚的传统文化营养的同时也体验了不同的民俗风情与人文精神,同时用画笔进行灵感记录和绘画创作,通过本次下乡写生活动,学生从书本知识中走向实践教学,从而在设计学习与创作中不断创新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