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 正文

系部概况

系部简介

时间:2020-04-26  作者:admin  点击:

长治学院美术系的前身是晋东南师范专科学校艺术系,于2000年建系招生,是晋东南地区唯一的美术高等教育和科研基地,依托太行山优秀传统、地域文化资源,秉承“立足长治、凝练特色、创新创业、服务地方”的发展理念,承担着为社会培养美术高等专门人才和美育师资的重任。现有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两个专业,均为学校重点建设专业。另设四个教研室(基础教研室、中国画教研室、油画教研室、综合绘画教研室)和两个科研机构(书画艺术研究所、彩塑壁画研究所)。

美术系建有省级实验示范中心、山西省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教育基地等多个校内校外实习、实训场所,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强化教学实践环节,师生美术作品在国家、省级等各类美术及设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为了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型发展需求,同时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美术系建立了产教融合创新基地,为学生的创新、创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美术系配备有专业教室、图书资料室、静物陈列室、陶艺工作室、绘画临摹室、视觉传达设计工作室、环艺工作室、计算机图形设计工作室、版画工作室、壁画研究室、彩塑研究室、彩塑壁画实训室、绘画材料技法实验室、工艺制作实验室实训场所,面积约1300平方米,实训仪器设备价值600多万元,为教学和科研提供服务。

为更好推动我系转型发展需求,美术系建立了产教融合创新基地,为学生见习、实习、就业、创业提供了实践平台。在安徽的西递村、南屏村、碧山村和太行山地区的神龙湾、石板岩等传统村落设有写生基地,也是学生开展社会实践的重要基地。同时,与长治市彩塑研究院、山西优逸客科技有限公司、太行陶瓷研究所、八义窑等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为师生开展教学和学术究提供了便利条件。

美术系产教融合创新基地

美术系学生教育教学剪影

活动留影